警告:本页面包含大量超过大陆官方出版进度的剧情与设定透露,请酌情观看。

生命之树

卡巴拉生命之树,即Sephiroth。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一棵巨大的树木,质点可以说就是那棵树结出来的果实。只会在呼吸氧气作为能量来源的脊椎动物兴盛、并且有类人猿诞生的星球出现。然后它会寄生在最靠近也最能影响该星球的卫星,或是相对应的天体上,从存在于星球上的类人猿当中,选出“拥有文明的人类”加以培育。生命之树并不会挑选人类,它采取的形式,基本上只是在协助于进化与淘汰的历史中,确定将掌握霸权的物种进化。地球过去也存在基因上与现代人类不无关连的人属物种,生命之树并未排除他们,要是他们能在这颗行星上变得比现代人类的祖先更加繁荣,那就会是他们被生命之树认定为“拥有文明的人类”。生命之树会在某个时间点生下“最后的质点”,然后基于生物学上的意图离开原本扎根的星球,消失到宇宙中。

质点

生命之树上结出的果实,对应着组成世界和生命的各种要素。通常认为质点只有十个,但在本作世界观中,“知识”作为隐藏的第十一质点确认存在。

王冠

Kether,掌管灵魂、思考和想象,对应的数字是1,宝石是钻石、颜色是白色,行星是冥王星,守护天使是梅塔特隆。

智慧

Chochmah,司掌智慧。

理解

Binah,司掌理解。地球的理解质点之子是大黑天智

慈悲

Chesed,掌管神之爱,数字是『4』,金属是锡,颜色是蓝,星球是木星,守护天使是然德基尔。地球的慈悲质点之子是乔治

严峻

Geburah。安特·伊苏拉的严峻质点是伊尔恩

美丽

Tiphareth。

胜利

Netzach。

荣耀

Hod。

基础

Yesod,掌管自我和叫做星灵的精神世界,数字是『9』,金属是银,颜色是紫,星球是月球,守护天使是加百列。安特·伊苏拉的基础质点之子是阿拉斯·拉姆斯艾契斯·阿拉天使们母星的基础质点是凯爱尔

王国

Malkuth,掌管物质世界,数字是『10』,宝石是水晶,颜色是明黄色橘色等颜色,星球是生命的大地。天使们母星的王国质点是舍金纳

知识

Daath。隐藏的第十一位质点,拥有与其他质点不同的能力,但大多数能力尚不明。 地球的知识质点是志波美辉

能源

此处的能源主要指地球以外的异世界所应用的能源。

魔力

主要被恶魔们应用的能源,对人类有害。其源头是人类(或人类变化成的生物)的负面感情。 足够量的魔力可以浓缩并实体化成类似果冻的状态贮存。

圣法气

主要被人类和天使应用的能源,对恶魔有害。其源头是人类的正面感情。拥有较强的可塑性。 当人体内贮存的圣法气超过了容量上限,会通过某种机制转化为魔力。 据说星球上的圣法气总量与人口出生率有关。

种族

人类

由类人猿进化成的种族,分为被质点选中和未被质点选中的种类。质点的选择标准暂时不明。

天使

大法神教会圣典中,认为天使是神的使者。实际上是人类经过与基础质点有关的某种生物学改造,实现永生与强大的力量,并产生一系列肌体变化后的结果。

“神”

所有天使的最高领导者,因为是天界的统治者,又因为控制了生命之树而具有极强的力量,也被称为“神”。 因为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神,又是借助质点的能力,也被与质点有关的人称为“伪神”。

质点守护天使

堕天使

大法神教会圣典中,认为堕天使是从天界堕落的天使。实际上可能是天使经由另一种生物学改造后变成,可以同时使用魔力和圣法气。目前能实际证明其存在的堕天使仅有路西菲尔一名。

恶魔

主要生活于魔界的智慧种族,大多数恶魔以魔力为生,不需要饮食。寿命漫长,有记载的最长记录为4000岁。文明程度较为原始,崇尚暴力。

真实面目为数千年前的人界人类,是未被生命之树选中为应进化的人群,因而被天界用于进行“永生”的人体实验。由于用于实验的质点是司掌物质的“王国”,他们的肉体发生了长出角、尾巴等变化,并获得了不完全的永生。

流浪恶魔

离开同族的生息地,单独行动、或极少数人共同行动的恶魔的统称。多数是因为族群被灭等无可奈何的原因才单独行动,并不是所有流浪恶魔都有实力。也有极少数情况是因为不接受同族的社会观念,才离族出走。

路西菲尔属于这一类。

黑羊族

居住在魔界北方接近北极圈地域的小部族,拥有形似羊的犄角和下肢,并长有形似蝙蝠的翅膀。总人口数百人中战士数量不多,遭到流浪的独眼刻印鬼蹂躏,除撒旦一人外全员死亡。推断该族男性拥有强壮的身体和魔力精制成的翅膀,是擅长使用多种多样魔法的种族。

苍角族

以牛头和令人仰望的巨大体格为傲,在数量繁多的恶魔种类中也是相当大型的族群。由于体格被看作力量型战士,但实际上也是擅长使用细致的水与冰魔法的魔法集团。有重视血统的倾向,每代族长都从苍角族始祖的血系中选出。

亚多拉马雷克属于该部族。

铁蝎族

拥有魔界北方最硬的甲壳,擅长以念动力为基础的魔法。作为战士的资质绝不能算高,不盲信自己的力量,因而有高度的社会性和被统一指挥的集团战术,耗费漫长时间稳步扩大了势力。虽然被其他部族揶揄为毒虫,分成两股长着钩子的尾巴其实并不带毒。

艾谢尔伊鲁修姆秦刚属于该部族。

马纳勃朗西族

以四肢上延伸出的凶恶指爪为特征,擅长使用幻觉魔法和尸灵术,拥有魔界南方最多人口的中型恶魔。种族单一,但根据生息地的差别表现出不同形态,除了最大共通点是四根指爪之外,比起其他部族有更大的个体外观差异。

马纳果达法法雷路罗奇利亚德利维库克德拉基涅茨诺路比冈德卡尔加布丽涅斯加密缪内格拉非冈加尼恰等属于该部族。

帕哈洛·戴尼诺族

形似鸟人的部族,个体平均能力较弱,但擅长飞行。

失去魔力后的形态不是人类而是鸟类,因此为恶魔是否完全由人体实验得到提供了疑问。

卡米奥属于该部族。

伦贝雷鲁雷贝尔贝族

形似蜥蜴或鳄鱼的部族。与帕哈洛·戴尼诺族相似,在失去魔力后会缩小成蜥蜴形态,但如果拥有充足的魔力,可以变成二足步行的蜥蜴战士。

克纳乃属于该部族。

小鬼族

魔王军早期成员贝兰萨属于该部族。

独眼刻印鬼族

实力足以单枪匹马屠杀整个黑羊族

兽形鬼族

又名兽恶魔族。

骸魔道族

外表形似骨架,没有毛发,擅长魔法的部族。

多鲁多尔夫族

多鲁多尔夫族是在地底生活的种族,同时也是擅长以魔法制作物品的一族。

巨怪族

广泛分布在魔界各地,人口极多的种族,通常以蛮力见长,智商不高,但也有例外。

魔王军早期成员戴尔格里弗属于该部族。

银腕族

生活于马纳勃朗西族领地以南,以绿光热线和极其坚硬的躯体为傲的部族。

实际上并非恶魔,而是萨塔纳斯方舟的机器卫兵,有多种型号。

在魔界北部也有众多遗迹存在,可能与“大魔王撒旦的灾厄”时期有诸多关联。

巡哨用极地战斗机器人炽天使III型

形似机器人,用轮轴移动,有上肢,体格纤细,能从双臂放出强大的绿色射线。推测路西菲尔紫光热线就是从中受到启发。

无人战斗翼智天使IV型

俗称铁鸟,可以同时放出大量高热能的子弹,以热量来判断生物体。

索敌观测球神旨

台译索敌观测球天意。形似长着很多眼睛的球体,能一边高速飞行一边搜寻敌人。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