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不容易做的准备,就是被你暗中全部破坏的吧。倘若没有这些,事情应该早就解决了……

—— 以古诺拉

人物基本情况

以古诺拉,本作角色之一。异世界天界的领袖,也被当作“神”。由于她控制了安特·伊苏拉的生命之树,引发世界的一系列异常,也导致阿拉斯·拉姆斯与亲友分别,因而被莱拉和主角方视为必须讨伐的敌人。

以古诺拉

人物资料

  • 姓名 以古诺拉(官译伊古诺拉)
  • 日文原名 イグノラ
  • 性别 女
  • 称号 “神”
  • 种族 天使
  • 故乡 天使们的母星
  • 出生 不明
  • 年龄 不明(超过10000岁)
  • 所属团体 天界
  • 职业 “神”,科学家
  • 发色 银色
  • 瞳色 不明(推测为红色)
  • 身高 不明(推测约160cm左右)
  • 体重 不明
  • 武器 不明
  • 配音 无

人物经历

以古诺拉于轻小说第13卷初次被提及。她是天界的统治者,作为“神”,她的名字被用于命名大海、历法与大法神教会的总部城市圣伊格诺雷德。以古诺拉长期在幕后行动,即使撒旦莱拉等人屡次破坏她的计划,也只是指派出加百列卡麦尔等人进行应对,从不亲自出手。

直到伐神之战的最后阶段,众人才在天界最深处的研究机构中找到了以古诺拉。以古诺拉声称,生命树已经将他们天使选择为安特·伊苏拉的“人类”,证据就是知识抄原选用了她儿子路西菲尔的外貌。她的目的已经实现,即使现在被杀死也没什么遗憾。可抄原突然说,人类是会生老病死的,正因如此,天使们的永生将会被剥夺,然后与惠美的圣剑融合,当场将卡麦尔彻底变回人类。以古诺拉大受打击,失去了战斗意愿,漆原趁机制住她,让惠美动手。然而在质点们的协商下,真奥决定饶以古诺拉一命,将她囚禁在地球魔王城隔壁,由他们和地球质点家族共同监视。

因为安特·伊苏拉的质点们受以古诺拉影响太深,众人商讨后决定让他们先在地球休养一段时间,由漆原负责照顾他们。而以古诺拉上万年的宏愿落空,深陷迷茫无法自拔,将自己关在房间中不肯与人接触。但真奥相信,就像每个人一样,她也迟早能从打击中走出来。

人物背景

以古诺拉最初的身份是天使们的母星上一名杰出的人类科学家与法术士。由于地方病的大流行,她被选为病情研究机构的领导者,在月球上进行研究。研究一度陷入瓶颈,但凯爱尔舍金纳加入后,以古诺拉从他们的身上发现了永生基因,开始探索将人类改造得永生以对抗疾病的方法。研究期间,她与同事撒旦奈尔相恋并结婚,生下儿子路西菲尔。一般认为在路西菲尔被确认为永生者的瞬间,母星的基础质点凯爱尔和王国质点舍金纳认定永生成为人类的最大危机,开始了对永生研究人员的屠杀。卡麦尔撒旦奈尔击败了两人,但由于永生技术被母星各国激烈争夺,研究机构上的众人最终对母星感到绝望,让研究基地变成宇宙飞船,飞向浩瀚宇宙,寻找新的栖息地。十年后,母星人类在战争中毁灭。

经过漫长的时间,已经全部实现永生的研究人员们找到了安特·伊苏拉,并在长有生命之树的月球上定居下来。此时,主张放弃永生回归人类的撒旦奈尔与主张以神的身份引导安特·伊苏拉人的以古诺拉产生了巨大的分歧,最终撒旦奈尔将月球割裂为天界和魔界,带着安特·伊苏拉的基础质点和路西菲尔移居魔界。由于现有的永生技术来自基础质点,以古诺拉开始研究王国质点,并将安特·伊苏拉人抓来进行人体实验,被实验过的人发生了众多生理变化。这激怒了撒旦奈尔,他将实验品大批救回魔界,将他们称为恶魔,自称“魔王撒旦”组建起“魔王军”,用萨塔纳斯方舟向天界发起进攻,这次事件被天界称为大魔王撒旦的灾厄

最终,以古诺拉战胜了撒旦奈尔并将其杀死,却没能找到被撒旦奈尔藏匿起来的路西菲尔。回到天界后,失去儿子的巨大悲痛让她的心灵更加扭曲,将之后诞生的王国质点埃蕾奥斯纽克斯当成自己的孩子抚育。之后的数千年中,她控制着生命树,指挥天使从危机中拯救人类,意图建立起人类对天使这一上位种族的崇敬,并想以此获得生命树的青睐和选择。

顺带,在第10卷第17卷中出现的“宇航服”并不是以古诺拉,而是以古诺拉授意下的纽克斯

人物能力

传送门

人物关系

撒旦奈尔

亡夫。

漆原半藏

儿子。

卡麦尔

崇拜者。

相关图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