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一直都在思考,不晓得有没有方法可以让我最喜欢的人们,从今以后能够过得幸福。

—— 佐佐木千穗

人物基本情况

佐佐木千穗,本作主要角色之一。普通的日本女高中生,由于倾慕在麦丹劳的打工前辈真奥贞夫,被卷入路西菲尔的刺杀行动中。事件结束后,真奥由于某些原因没有抹消她的记忆,而她也出自本人意愿,继续与这些异世界的来客密切交往,并不断参与新的事态。

佐佐木千穂

人物资料

  • 姓名 佐佐木千穗
  • 日文原名 佐々木千穂
  • 性别 女
  • 称号 辅佐王的金弓主教,“知识”之母
  • 种族 人类
  • 故乡 日本
  • 出生 地球历法约1992年9月10日
  • 年龄 16岁(8卷后17岁)
  • 所属团体 笹幡北高中麦丹劳魔王军
  • 职业 高中生,恶魔大元帅
  • 发色 浅栗色
  • 瞳色 浅栗色
  • 身高 155cm
  • 体重 43kg
  • 武器 和弓
  • 配音 东山奈央

人物经历

佐佐木千穗就读于笹幡北高中二年级,为了明确人生目标而到麦丹劳幡谷站前店打工,并结识了真奥贞夫,对这位工作能力出色的前辈心生恋慕。某一天起,她的耳边突然会听到奇怪的男人说着听不懂的语言,别人却听不到,只得约真奥去新宿地下的咖啡厅商量,顺便约会。但在千穗即将告白之际,游佐惠美突然闯入两人中间阻止告白。千穗误以为她是真奥的前女友,与她争吵时,地下通道却突然塌陷,千穗也昏迷过去。醒来后,千穗发现所有人都奇迹般安然无恙,满腹疑惑地回家了。第二天清晨,她拜访真奥家,却意外看到惠美衣衫不整地坐在真奥家里。大受打击的千穗哭着跑出去,撞到了一个长着翅膀的可怕少年,随后再次昏迷过去。再次醒来的千穗看到的是天使与恶魔、魔王与勇者在空中激战的情景,目瞪口呆的千穗在随后得知了众人的真实身份,却依然恋慕着身为魔王的真奥,拒绝被抹消记忆,依然想融入这群异世界人的生活。

两个月后,由于真奥家隔壁住进了一名新的邻居镰月铃乃,对真奥的生活多有照顾。感到了潜在威胁的千穗正式对真奥告白,并开始展开攻势。岂料铃乃也是安特·伊苏拉派来的刺客,为免真奥被杀,千穗试图说服解释真奥已经变成了好人,但却无法说服对方,等到惠美出面才将铃乃暂时劝离。但没过多久,千穗和惠美一同被安特·伊苏拉的大天使沙利叶绑架,将被带走研究。千钧一发之际,真奥赶来救下了两人,铃乃也回心转意,像惠美一样留在地球监视真奥。

一星期后的盂兰盆节,有个传送门突然出现在魔王城的院子中,一个巨大的苹果从中出现,并随后变成一个女婴。女婴自称阿拉斯·拉姆斯,并认定真奥和惠美是自己的父母。出于某种考虑,真奥决定收养阿拉斯·拉姆斯,千穗联系了自己初为人父的堂兄一马,请教了许多有关育儿的知识,并转告给真奥。在真奥和惠美共同带她去游乐场时,基础质点的守护天使加百列突然造访魔王城,将铃乃和漆原半藏挟为人质,告知他们阿拉斯·拉姆斯的真实身份是安特·伊苏拉的基础质点碎片,要求他们交出女婴。众人虽百般不愿,无奈力不如人。千穗流泪恳求,加百列才勉强同意宽限一天。但为了安全,千穗遵从其他人的要求,第二天留在自家,等她再次来到魔王城,阿拉斯·拉姆斯已经消失。但不久,惠美主动向千穗吐露,其实阿拉斯·拉姆斯已经与她的圣剑融合。不久,其他人也知道了这个消息。

阿拉斯·拉姆斯与加百列的战斗在魔王城的墙壁上留下一个大洞,为进行修缮,众人不得不暂时迁出,与此同时麦丹劳也因装修歇业,真奥面临流落街头的危机。幸好房东志波美辉伸出援手,让众人去她侄女大黑天祢在君浜海岸经营的海之家大黑屋工作。千穗担心真奥可能就此离开,因而随同要去监视恶魔的惠美和铃乃一同跟随其后,并帮忙辛勤改造破旧的海之家。当天深夜,恶魔大尚书卡米奥却突然出现在君浜海岸,失去魔力后变成小鸟的模样!他告知众人,为给“魔王撒旦”报仇,恶魔大军正向地球袭来。没有战斗力的千穗留在了大黑屋,事件被其他人顺利解决。但由于魔力外泄过多,他们也不得不提前返回已经修缮完毕的魔王城。

回到家后,电视中突然放出的光线让千穗陷入昏迷,母亲将她送到医院,却查不出原因,随后赶到的真奥等人判断出这是由于圣法气过量引发的魔力中毒。深夜,千穗突然惊醒,发现自己的手上有一枚镶嵌着基础碎片的戒指,接着一个神秘的人打来电话,请她协助真奥等人的战斗。千穗决心帮忙,并在神秘人的力量下飞上天空,在铃乃的协助下摆脱天界追兵,赶到了真奥与加百列和拉贵尔的战斗场地。她协助真奥与芦屋获得魔力,用光之弓箭使拉贵尔失去力量,逼退两人,又将魔力还原。战斗结束后,千穗被送回医院,得知神秘人是惠美的母亲,大天使莱拉

在多次事件后,千穗痛心于自己的无力,决定向惠美和铃乃学习运用圣法气,并在沙利叶的协助下学会了通过手机使用概念收发。之后,她突然和真奥一同被卷入结界,是魔王军马纳勃朗西族的年轻头领法法雷路罗请求真奥返回安特·伊苏拉,重新侵略人界。真奥严词拒绝后,惠美与铃乃闯入结界击退法法雷路罗,却得知与法法雷路罗同来的少年伊尔恩是安特·伊苏拉的严峻质点。在之后麦丹劳咖啡师的研修中,千穗被伊尔恩掳走,却成功说服法法雷路罗告知魔王军侵略的真相。在惠美和铃乃的协助下,真奥利用圣法气过量转换成魔力的方法恢复魔王形态,震慑住法法雷路罗,并为了保护众人,当场将千穗、惠美和铃乃册封为新的恶魔大元帅,使法法雷路罗相信自己并未忘记征服世界的野心。

由于异世界的麻烦接二连三,惠美决定回安特·伊苏拉一趟,彻底解决所有问题。但她超期未归,使千穗十分担心。上学期间,魔界的马纳勃朗西族头领利维库克突然来到学校大肆破坏,千穗一边向铃乃求助,一边试图独自与利维库克对峙。但利维库克并不买账,幸有铃乃、漆原和真奥先后前来救援。虽然几人在与之后前来的大天使卡麦尔的战斗中各有受伤,但最终在谜之少女艾契斯·阿拉的协助下迫使卡麦尔离开。然而随后赶来的加百列告诉几人,惠美和芦屋都已在他们手中。

真奥与铃乃决定回安特·伊苏拉救人,千穗协助了他们准备日常用品。饯行晚餐之前,千穗思考了魔王军侵略的原因。真奥、铃乃与真实身份为另一片基础碎片的艾契斯离开后,千穗拖同来的大黑天祢去铃乃的房间谈话,并暗示漆原在隔壁偷听。但在漆原偷听到关键内容之前,天祢略施小计,确保只有千穗能听到她的话,并向千穗解释了地球上的生命之树。接着,志波美辉突然出现,将千穗邀请到自己家中继续讲解。得知真相却没有力量的千穗只能继续祈祷和等待,好在数天之后,志波美辉带着真奥、惠美、芦屋、铃乃、阿拉斯·拉姆斯、艾契斯和惠美的父亲诺尔德·尤斯提纳,平安回到了地球。

尽管众人恢复安全,但由于惠美旷工太久,DOKODEMO将她开除,真奥偏偏在此时向她提出了误工费等费用的赔偿要求。惠美因此决定也到麦丹劳工作,令千穗十分担心。职场好不容易恢复安定后,众人为千穗和惠美在麦丹劳举办了迟到的生日宴会,真奥也把之前挑选的礼物送给几人。几天后,为探望由于不明原因住院的漆原和听志波美辉说明情况,众人聚集在医院病房,并发现漆原的头发一靠近房东就会变成银色。根据志波的说法,安特·伊苏拉很可能在一百年后就面临毁灭,但在她详细说明之前,千穗又被莱拉操纵,幸好真奥及时察觉,指挥众人抓住了莱拉。

莱拉请求众人拯救安特•伊苏拉,却遭到严厉拒绝,惠美直接冲出了病房,不知去向。千穗在惠美的前同事清水真季家找到了她,得知惠美不想再理会异世界的争端,甚至想要留在日本读大学。两人一同离开真季家,却在地铁中遭到不明人士袭击,惠美外出战斗,千穗用概念收发向其他人求援。赶来支援的莱拉为掩护惠美身受重伤,但惠美依然无法接受莱拉。不久,志波和天祢发现地铁的袭击者是伊尔恩,他由于安特•伊苏拉生命之树的异常身体也发生了变异,因此志波和天祢改变了态度,要求惠美等人与莱拉交涉。真奥为交涉提出一系列条件,却使得惠美为了避免与莱拉单独相处,一直黏在真奥身边,让千穗十分嫉妒。

在真奥开具的条件下,莱拉向千穗和他展示了世界的部分真相。但真奥仍不信任莱拉,要求到莱拉家中拜访,来确认她拥有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然而离开魔王城后,千穗因为嫉妒惠美而哭泣,被铃乃目睹。感到自我厌恶的千穗先后被朋友东海林佳织和艾契斯启发,决定了自己要做的事。几天后,众人一同前往莱拉家时,千穗再次表示希望真奥能给自己的告白一个答复。进入莱拉家后,众人发现这里简直脏乱到无以复加,于是留下诺尔德和惠美帮她打扫,其他人先到地铁站附近的摩斯汉堡吃饭。吃饭期间,加百列向众人揭示了有关三个世界的惊人历史。

即使得知了古老的真相,千穗在与漆原的交谈中得知,真奥等人并不完全信任莱拉,也不想接下可能面临生命危险的委托。圣诞节将近,众人决定为阿拉斯•拉姆斯举办圣诞宴会,并托惠美询问阿拉斯•拉姆斯想要什么礼物。谁知阿拉斯•拉姆斯唯一想要的就是与安特•伊苏拉的质点家族重聚,深受震撼的真奥等人于是决定接受莱拉的委托,回到安特•伊苏拉讨伐伪神,解放质点,实现阿拉斯•拉姆斯的愿望。为此他们需要寻找大魔王撒旦的遗产修好实为宇宙飞船的安特•伊苏拉魔王城。千穗也无法再反对,但她在局势稳定后,时不时就会用天使的羽毛笔开启单程四十分钟的GATE,前往探访朋友们,还带着梨香也一起去。

由于大部分异世界人都离开了魔王城,千穗不再方便独自拜访单身汉真奥居住的地方,学业原因又不能经常前往异世界,因而与众人的联系有所减少。但有一天,铃乃和莱拉找到她,表示希望她能够发挥弓术特长,协助魔王军取得遗产之一——亚多拉梅雷基努斯魔枪。千穗欣然应允,随两人前往安特·伊苏拉,取得了北大陆领导者蒂恩·德姆·乌鲁斯的认同后,跟随莱拉进行了圣法气和基础碎片运用的特训。在之后的族长会议弓术大赛上,千穗技出惊人,一举夺得冠军,并在利维库克的幻术配合下上演了一出“奇迹”,偷走了魔枪。之后,她随众人一起将情人节巧克力送给真奥,回到了地球。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时,千穗却在阳台上发现了身受重伤的卡米奥。

将卡米奥送到真奥家照料后,真奥在正式职员录用考试中落选,十分消沉,千穗也担心着他会就此失去留在地球的动力、返回异世界,甚至最终与惠美再次战斗。但魔界的古老蜥蜴恶魔克纳乃却在此时来到地球,还被卡米奥指出是另一件遗产星际宝石的持有者,恶魔们不得不担负起照顾蜥蜴的责任,被搞得精疲力竭,千穗也尽力帮忙。不久,真奥聚集起所有人,宣布自己之后还是打算在地球工作,千穗流下了欣喜的泪水。向众人赠送了白色情人节的回礼后,真奥带着惠美、莱拉等人前往魔界寻找星际宝石。

岂料真奥和惠美在魔界遭遇宇航服并铩羽而归,一度遭遇生命危机,使千穗担忧不已。与此同时天界的阴谋又致使安特·伊苏拉的人类开始对中央大陆进军,千穗在对异世界局势各种担心中,突然察觉自己已经高三,面临对未来道路的抉择。与梨香、木崎等人商议后,她决定辞去打工专心复习,同时也能远离让她分心的异世界事端,等到自己的人生步入正轨后再来帮助朋友们。

人物背景

佐佐木千穗是日本随处可见的女高中生,经历了十分平凡的童年和少年时光。上高中时,她因为对未来的发展有所困惑,决定通过打工来接触社会、看清自己的内心。结识真奥后,她坚信对方的善良本质,同时又与真奥的敌人惠美交好,不希望双方发生冲突,因而致力于寻找到一条能让双方和平共处的道路。

人物能力

概念收发

人物关系

真奥贞夫

恋慕的对象,主君。

游佐惠美

好友与假想情敌。

镰月铃乃

好友兼情敌。

佐佐木千一

父亲。

佐佐木里穗

母亲。

佐佐木本家

其他亲属。

法法雷路罗

被其认可与尊敬为恶魔大元帅。

人物趣闻

根据作者和原聪司在一次访谈中的说法,在原定大纲中,佐佐木千穗原本是只会在第一卷中登场的客串女主角;但由于负责本作人设与插图的画师029把她设计得太过可爱,才临时改变主意让她成为常驻角色。由此引发的问题是,为了让普通人类角色融入主角群,作者对许多情节和设定都做出了不合常理的设计和调整,以彰显其存在意义。在夸大吹捧其胆识与能力的同时,又强调其“普通女高中生”身份,致使佐佐木千穗被许多中文圈粉丝戏称为“千神”(英文圈为Chi-god)。

相关图片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