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伊苏拉

安特·伊苏拉有以下几重含义。

  1. 最根源的含义是,作品所在的异世界中,人界的主要大陆“圣十字大陆”名为安特·伊苏拉。
  2. 为方便与天界和魔界区分,通常直接将人界(所在的星球/行星)称为安特·伊苏拉。
  3. 为方便与地球区分,通常也将作品中的整个异世界(包含人界、魔界和天界/行星及两个卫星)称为安特·伊苏拉。
安特·伊苏拉地图

人界

作中异世界所在的行星,主要由以古诺拉海与圣十字大陆安特·伊苏拉构成,通称为安特·伊苏拉。

中央大陆

中央交易都市

位于中央大陆的主要城市。官方语言为中央交易语。

魔王城

在魔王军入侵时期,摧毁了中央交易都市而建起的城堡。实际上是由萨塔纳斯方舟改造而成。

西大陆

圣·埃雷帝国

西大陆最大的国家,国民大多信奉大法神教,官方语言为德维斯语。

卡西亚斯城城塞
斯隆村

勇者艾米莉娅出身的村庄。主要种植小麦。

圣伊格诺雷德

大法神教会总部所在城市。

东大陆(艾夫萨汗帝国)

艾夫萨汗帝国统一了整个东大陆,官方语言为亚煌语。被认为是模仿中国清朝进行设定的国家。

苍天盖

位于东大陆中部,是艾夫萨汗帝国的皇都与皇城,统一苍帝的居住地。除了雄伟的外观和建筑上的美丽之外,更因为那仅凭一个国家便支配广大大陆的伟业,被比作覆盖安特·伊苏拉全境的蓝天,冠以“苍天盖”之名。据说就连魔王心腹的四天王、镇压艾夫萨汗的恶魔大元帅艾谢尔,都被此处的美丽与伟大感动,将苍天盖城与居住于此的统一苍帝一族当成自己的战利品夸耀。由于防卫原因,苍天盖城内部结构复杂如迷宫。

斐岗

军港城市。

宏发村

位于苍天盖附近的普通农村,面积不大,但人口密集。由镶红巾骑士团负责村子里的警备。

南大陆

哈伦王国

在南大陆拥有最大版图的国家,现在宗家国支配了包含奥吕帝玛大沙漠在内的整个南大陆南部。在中兴时代曾经和瓦修拉马城塞的统治者缔结同盟,从中兴期到现代,曾是一个巨大国家的哈伦王家开始分裂,许多由未继承宗家国的王族治理的分家国,在漫长的历史中接连于大陆北边崛起。分家国成立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内乱或政变,就结果而言,宗家和分家国之间的关系变得险恶,经常在国境附近产生小规模的争执,即使魔王军入侵也未能使他们携手合作。

哈伦·塔架分家国

哈伦王国的分家国之一

瓦修拉马城塞

位于奥吕帝玛大沙漠中央的绿洲都市,同时也是特异的独立国家。国土面积约二十五平方公里。

奥吕帝玛大沙漠

将南大陆分割成南北两区的大沙漠。

北大陆

被山岳地带占据大部分面积,栖息着无数少数民族的,并没有形成国土面积很大的国家。相对的,拥有山丘、沿岸部、北部寒冷地带或者是很小一块平地的氏族国家大量存在。各个氏族派出代表,设立联合会议机关,最后形成联合国家的政治形态。北大陆诸国之间的关系与其他大陆可谓迥然不同。每个氏族人口极少,气候严峻,适合农业的国土稀少。北大陆的诸国走上了与其他大陆国家都不相同的道路。即使是氏族国家之间,它们的文化形态也是多种多样。

菲恩施

北大陆的联合首都,又称“山羊围栏”。会定期在此举行决定北大陆领导者的族长会议。

以古诺拉海

魔界

安特·伊苏拉人界的卫星之一,又名红之月。

沙尘荒野

路西菲尔曾经居住的荒野。

死亡山谷

推测为伦贝雷鲁雷贝尔贝族的栖息地和大魔王撒旦的遗产曾经的放置地点。其中有大量银腕族的尸体。

苍角族的岩寨

大河

分隔魔界南北的大河。

马纳勃郎西族聚居地

魔王都萨塔纳斯方舟

魔界唯一的古代都市,古代大魔王撒旦的居城,撒旦在统一魔界的过程中再度进驻,并将其作为都城。实为一艘宇宙飞船。

天界

安特·伊苏拉人界的卫星之一,又名青之月。

地球

故事的主要舞台是以地球国家日本为原型的国家,主要区别在于“311东日本大地震”没有发生。

VILLA ROSA 笹塚

位于东京都笹塚区,归属志波美辉名下。楼龄60年的老旧木质公寓,每个房间为6张榻榻米大小(约10平方米),附赠厨房、壁橱和厕所,没有浴室,月租金45000日元。

201号房间

真奥、芦屋与漆原居住的房间。由于是魔王在地球的居所,也被称为地球的魔王城。

202号房间

铃乃居住的房间。

101号房间

诺尔德居住的房间。

麦丹劳幡谷站前店

肯特基幡谷店

沙利叶在此担任店长。

Urban Heights永福町

惠美居住的公寓。

Heaven's Chateau 幡谷

沙利叶居住的公寓。

RoyalLily丰玉园

莱拉居住的公寓。

DOKODEMO电话客服中心

DOKODEMO塔

笹幡北高中

东京都立笹幡北高中。

西海大学医学部附属东京医院

原型为东海大学医学部附属东京医院。

CYBERSAFE

一家能够在政府进行居民登记的网吧。

大黑屋

大黑天智拥有、大黑天祢负责经营的海之家。外表是破旧的老商店,真实状况、包括其是否真实存在都不明。

佐佐木本家

位于驹根的农家,佐佐木千穗父女的老家。占有广大的土地面积,培育了西瓜、茄子、黄瓜等大量商业农产品。

天使们的母星

安特·伊苏拉的天使们在超过一万年前生活的恒星系统。

行星

母星住民们主要生活的星球,地位类似地球。科技与圣法气文明都很发达。

恒星

行星围绕其进行公转的星球,地位类似太阳。

卫星

围绕行星公转的月亮,建有月面研究基地。背面长有生命之树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