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就快准备好了。在那之前,妳就好好地养精蓄锐吧。

—— 叛教大神官奥尔巴·梅亚

人物基本情况

奥尔巴·梅亚,本作角色之一。异世界安特·伊苏拉大法神教会的大神官与勇者艾米莉娅的同伴,由于某些原因叛教,并救下被艾米莉娅击败的路西菲尔,和他一同来到地球刺杀魔王和勇者。战败后被投入看守所,后被沙利叶救出,继续参与天界的阴谋。

奥尔巴·梅亚

人物资料

  • 姓名 奥尔巴·梅亚
  • 日文原名 オルバ・メイヤー
  • 性别 男
  • 种族 人类
  • 故乡 西大陆
  • 出生 不明
  • 年龄 50~60岁
  • 所属团体 大法神教会
  • 职业 大神官
  • 发色 无(剃发前为浅灰)
  • 瞳色 浅灰
  • 身高 165cm
  • 体重 64kg
  • 配音 宝龟克寿

人物经历

奥尔巴·梅亚是大法神教会的六大神官之一,同时也是勇者的伙伴之一。魔王军开始侵略后,奥尔巴被教会派遣,作为勇者艾米莉娅的引导者,与她一同踏上旅程。但在击败恶魔大元帅路西菲尔后,奥尔巴看中其堕天使的身份,没有将其杀死,而是悄悄藏匿保护起来,以作为自己未来升入天界的敲门砖。击败其他几个恶魔大元帅后,奥尔巴与其他同伴一同与魔王决战,但在魔王不敌并通过传送门逃走、艾米莉娅追进传送门后,奥尔巴心生邪念,关闭了传送门,将魔王和勇者困在异世界。此后,他伙同教会,一边声称魔王和勇者已死,一边悄悄寻找两人的去向,大约一年后,终于发现他们被传送到了异世界地球。为免安特·伊苏拉现有势力格局受到影响,他带着路西菲尔前往地球刺杀魔王和勇者。为让路西菲尔在地球获得魔力,两人策划了多起抢劫,奥尔巴还弄到了一把手枪。但在最终与魔王和勇者的对峙中,由于路西菲尔大意轻敌,两人反而被重获力量的魔王击败,路西菲尔被魔王带走,奥尔巴则被投入了日本的警察局。

之后,奥尔巴不知通过何种手段逃脱,并返回到安特·伊苏拉。之后,他接到了天界的联系,在授意下前往魔界,与魔王军残部接触,鼓动他们重返人界为魔王复仇,并送去了基础的碎片。尽管恶魔大尚书卡米奥极力反对他的计划,马纳勃朗西族头领巴巴利提亚还是被说动,组建起“新生魔王军”,再次展开对人界的侵略。奥尔巴不断在天使与恶魔之间斡旋,甚至带着大天使拉贵尔挟持了返乡的艾米莉娅。但在之后的战斗中,天界的阴谋被前来救援的魔王撒旦等人挫败,奥尔巴也被正式审判为叛教大神官,囚禁在大法神教会。审讯中,他吐露了自己的一切经历和心思阴谋,此后便再没有出场过。

人物背景

奥尔巴·梅亚是出身西大陆的神职人员。在对世界各地进行宣教期间,他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现象,开始逐渐对大法神教会的教义产生怀疑。成为大神官后,他接触到了进化天银,意识到“神迹”是可以在现实中存在的、形而下的东西,并意识到了自身也有成为超凡存在的可能性。此后,奥尔巴一直在试图寻找和研究与天界有关的东西,但进展并不顺利,直到魔王军入侵、拥有天使血统的勇者艾米莉娅出现,他才找到了跃升的跳板,开始暗中谋划背叛。

根据后来以古诺拉所交代的情报,早在奥尔巴亲眼见到路西菲尔之前,以古诺拉已经和奥尔巴取得了联系,并要求他保护自己的儿子,这也是奥尔巴救下路西菲尔的主要原因。

人物能力

概念收发 传送门 飞行术

人物关系

游佐惠美

同伴,后背叛。

漆原半藏

狼狈为奸的对象。

沙利叶

被其救出后一心一意为天界服务。

镰月铃乃

前下属。

拉贵尔

合作对象。

阿尔巴特·安迪

前同伴。

艾美拉达·爱德华

前同伴。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