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勇者。即使世界改变、物换星移,这一点也不会变!

—— 勇者艾米莉娅

游佐惠美
Emi.png
中文姓名 游佐惠美/艾米莉亚·尤斯提纳
英文姓名 Yusa Emi/Emilia Justina
日文姓名 /エミリア・ユスティーナ
性别 女性
生日 10月25日
发色 玫红色[注 1]
银色(勇者模式)
瞳色 绿色
红色(勇者模式)
身高 163厘米
体重 47千克
住址 东京都杉井区永福町
Urban Heights永福町501室
年龄 17岁(身份证虚报为20岁)→18岁
隶属
职业
  • 勇者
  • 电话客服
  • 前台服务员
  • 武器 进化圣剑·单翼
    配音
    • 浅川悠(早期drama)
    • 日笠阳子

    人物基本情况

    游佐惠美(日文: ;日文罗马字:Yusa Emi),真名艾米莉亚·尤斯提纳(日文:エミリア・ユスティーナ;英文:Emilia Justina),原本是安特·伊苏拉的勇者,在和魔王军的决战中,艾米莉亚击败魔王撒旦后,由于对方通过传送门逃走而上前追逐,结果不慎漂流到没有日本,并因为圣法气得不到补充而被困于此。由于失去魔王的踪迹,不得不化名为游佐惠美,一边在通讯公司DOKODEMO打工维生,一边寻找机会讨伐魔王等人。

    人物经历

    早年生活

    艾米莉亚·尤斯提纳出身安特·伊苏拉西大陆斯隆村,父亲是斯隆村村民诺尔德·尤斯提纳,母亲则是大天使莱拉。

    由于魔王军的侵略,艾米莉亚12岁时被大法神教会带走,接受训练并成为勇者。13岁加入边境防卫军,初战因为吓坏了所以没作为。此后逐渐成长为能率领教会骑士们攻下魔王军各据点的骑士团队长,在人类间以“圣女骑士”之类的名号闻名。期间得到了日后在魔王城决战中帮助自己的伙伴。

    16岁时,艾米莉亚获得了使用圣剑的能力,并在一年内率军势如破竹地先后击败恶魔大元帅路西菲尔亚多拉马雷克马纳果达,并迫使恶魔大元帅艾谢尔撤退到中央大陆的魔王城。

    误闯日本

    经过在魔王城的决战,自知不敌的魔王撒旦和艾谢尔通过GATE逃亡异世界,艾米莉亚也追了上去,但GATE在她背后关闭,导致她迷失在名为日本的异世界。在初到地球的一开始,艾米莉亚由于语言不通的原因流落街头,后来误打误撞闯进了Urban Heights永福町501室,结果阴差阳错之下吓到了地产经纪人,而这间房间也被别人当成了凶宅。经过一番波折后,艾米莉亚决定化名“游佐惠美”并暂时在日本生活,以低于周围一半的价格租下了501室,之后她一边在DOKODEMO打工,一边搜索魔王等人的踪迹。

    来到日本后的第二年春天,惠美再次与同样流落日本、化名为真奥贞夫的魔王撒旦相遇,由于她缺少恢复力量,两人暂时达成只要魔王不作恶,勇者就不会立即讨伐他的和平状态。但不久后,两人同样遭到来自安特•伊苏拉的刺客袭击,发现刺客是本以为已经死亡的恶魔大元帅路西菲尔与惠美的同伴奥尔巴·梅亚后,两人联手与化名芦屋四郎的艾谢尔一起击败敌人。由于真奥在战斗中耗尽力量、无法回到安特·伊苏拉,惠美也决定留在日本继续监视他。其后,真奥再次将拥有电脑黑客技能的路西菲尔收入麾下,让其化名漆原半藏,共同在公寓中生活。

    两个月的平静生活后,惠美从同伴艾美拉达·爱德华处得到了可以用于恢复圣法气的饮料圣维生素β。在监视真奥时,惠美认识了魔王城隔壁新搬来的少女镰月铃乃,并在夜晚遭到不明人士袭击后的次日,陪同其购物时得知铃乃的真实身份是前来收集情报的安特·伊苏拉订教审议会审判官克蕾丝提亚·贝尔。由于对待魔王的态度不同,惠美与铃乃产生争执,并在铃乃离开后再次遭到不明人士袭击,而且圣法气的攻击对其无效,因此惠美和同时在场的、在知道真相后仍然恋慕“真奥贞夫”的普通地球少女佐佐木千穗一同被擒。袭击者的真身是真奥所打工的麦丹劳对面新开的肯特基店长猿江三月,同时也是异世界的大天使沙利叶,其目的是回收勇者的圣剑。走投无路之际,真奥与被感化的铃乃赶来,击败了沙利叶并救下了惠美和千穗。

    一星期后的盂兰盆节,在与真奥的喧闹中,有个传送门突然出现在魔王城的院子中,一个巨大的苹果从中出现,并随后变成一个女婴。女婴自称阿拉斯·拉姆斯,并认定真奥和惠美是自己的父母。出于某种考虑,真奥决定收养阿拉斯·拉姆斯,惠美也被迫帮忙。在共同带阿拉斯·拉姆斯去游乐场时,两人意外得知女婴的真实身份是安特·伊苏拉的基础质点的碎片。与此同时,基础质点的守护天使加百列来到魔王城,要求众人交出阿拉斯·拉姆斯,众人虽百般不愿,无奈力不如人。关键时刻,阿拉斯·拉姆斯挺身而出,与惠美的圣剑——另一片基础碎片融合,发挥超常实力击败加百列,留在惠美身边。

    阿拉斯·拉姆斯与加百列的战斗在魔王城的墙壁上留下一个大洞,为进行修缮,住户不得不暂时迁出,与此同时麦丹劳也因装修歇业,真奥面临流落街头的危机。幸好房东志波美辉伸出援手,让众人去她侄女大黑天祢在君浜海岸经营的海之家大黑屋工作。为免恶魔们在东京之外的地方搞出乱子,惠美、铃乃和千穗也只得悄悄同去,并帮助他们进行了海之家的修整与营业。然而,魔界的恶魔大尚书卡米奥深夜到来,并告知众人,为给“魔王撒旦”报仇,恶魔大军正向地球袭来。为保护地球人类,惠美主动出手相助,阻止恶魔军伤害人类,并在真实身份为地球质点家族的天祢的协助下,劝阻恶魔们回到魔界。但由于魔力外泄过多,他们也不得不提前返回东京。

    回到日常生活中后,惠美偶然发现一同工作的好友铃木梨香对芦屋芳心暗许,不禁方寸大乱。为寻找母亲莱拉,她发动基础碎片,却被光线引导向一家医院,发现佐佐木千穂由于魔力中毒陷入昏迷、正在此住院。接到漆原的联络后,她前往魔王城,与到家的真奥等人再次到医院看望千穗,并被漆原告知天使加百列与拉贵尔来到地球,正在寻找莱拉,千穗的魔力中毒也与他们有关。为免天使们进一步影响地球,众人分头寻找天使,惠美在东京天空树找到了加百列,却被告知一直以为已经死去的父亲诺尔德·尤斯提纳还活着,再次陷入混乱。但她最终决定先解决眼前的问题,与恶魔们联手逼迫加百列和拉贵尔撤退。

    因为千穗多次被卷入异世界相关的事件,惠美和铃乃答应教授她用圣法气进行概念收发的方法。在惠美与真奥争执时,真奥突然被卷入结界消失,是魔王军马纳勃朗西族的年轻头领法法雷路罗请求真奥返回安特·伊苏拉,重新侵略人界。真奥严词拒绝后,惠美与铃乃闯入结界击退法法雷路罗,却得知与法法雷路罗同来的少年伊尔恩是安特·伊苏拉的严峻质点。在之后麦丹劳咖啡师的研修中,千穗被伊尔恩悄悄掳走,真奥等人赶去救援,却通过手机听到千穗说服法法雷路罗告知真相的一幕。在惠美和铃乃的协助下,真奥利用圣法气过量转换成魔力的方法恢复魔王形态,震慑住法法雷路罗,并为了保护众人,当场将千穗、惠美和铃乃册封为新的恶魔大元帅,使法法雷路罗相信自己并未忘记征服世界的野心。

    由于异世界的麻烦接二连三,惠美决定回安特·伊苏拉一趟,彻底解决所有问题。在艾美拉达的协助下回到斯隆村后,她惊喜地发现父亲的麦田中仍有小麦存活,再度燃起能再次与父亲生活的希望。经由诺尔德留下的资料,惠美找到了莱拉留下的踪迹,心中产生诸多迷惑时,阿拉斯·拉姆斯突然大喊着“艾契斯”并放出大量圣法气。尽管全力逃走,但惠美还是被奥尔巴和拉贵尔追上,奥尔巴以毁灭诺尔德的麦田为威胁,逼迫惠美合作,惠美被迫听从。

    奥尔巴带着惠美来到东大陆艾夫萨汗帝国,出于某种阴谋,他打着“勇者艾米利亚”的旗号,发动人类反击同样是由天界鼓动的新生魔王军的再次侵略。惠美内心痛苦不已,渴望着回到日本的生活中。逼近苍天盖时,奥尔巴要求惠美与同样被绑架到东大陆的芦屋再次决战,但在芦屋发来的战书中,惠美看懂了他在暗示“真奥会来救我们”,不由自主地感到了巨大的放松。与芦屋假意战斗了十个小时后,真奥终于到来,并迅速击败了加百列、拉贵尔与卡麦尔三个大天使。在随后赶来的铃乃、统一苍帝赫泽尔·卢马克的斡旋下,人类方决定暂不追究恶魔们的责任。但就在此时,空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穿着宇航服的人,开启巨大的传送门,想要吸走所有拥有圣法气的生物。千钧一发之际,志波美辉突然出现,喝退“宇航服”,并带着惠美等人回到地球。不久,诺尔德醒来,逐渐恢复健康。

    尽管众人恢复安全,但由于惠美旷工太久,DOKODEMO将她开除,真奥偏偏在此时向她提出了误工费等费用的巨额赔偿要求,惠美因此决定也到麦丹劳工作。艾美拉达来到地球,为惠美讲述了奥尔巴背叛的真相。好不容易与真奥磨合出在工作中的相处模式后,众人为惠美和千穗在麦丹劳举办了迟到的生日宴会,真奥也把之前挑选的礼物送给几人。几天后,为探望由于不明原因住院的漆原和听志波美辉说明情况,众人聚集在医院病房,并发现漆原的头发一靠近房东就会变成银色。根据志波的说法,安特·伊苏拉很可能在一百年后就面临毁灭,但在她详细说明之前,真奥便察觉有人正在附近操纵千穗,并在众人的协助下抓住了护士装扮的莱拉,惠美却无法接受她的存在,疯狂地对亲生母亲扇了许多巴掌。

    莱拉请求众人拯救安特•伊苏拉,却遭到真奥和惠美的严厉拒绝。想要逃避的惠美避开所有与异世界相关的人,躲到DOKODEMO的后辈同事清水真季家,了解了一些日本大学的情况。几天后,她与找到这里的千穗一同离开,却在地铁上遭到不明人士袭击,赶来支援的莱拉为掩护她身受重伤,但惠美依然无法接受莱拉,躲到了魔王城。深夜,她听到真奥对加百列述说世界已经给了她太多压力,感觉终于有人理解和保护自己,在堤防崩溃中拥抱了真奥,并在之后的一段时间一直黏在真奥身边。不久,志波和天祢发现地铁的袭击者是伊尔恩,他由于安特•伊苏拉生命之树的异常身体也发生了变异,因此志波和天祢改变了态度,要求惠美等人与莱拉交涉。真奥为交涉提出一系列条件,却使得惠美为了避免与莱拉单独相处,进一步黏在真奥身边。

    之后在麦丹劳工作时,梨香邀请惠美一起吃饭,并吐露了自己对芦屋的心意。饭后接近魔王城时,惠美意外听说千穗因为嫉妒真奥和自己的关系而哭泣,又听说真奥对自己了解得一清二楚,感到心情复杂。她本想因为自己的混乱拒绝和众人一起去莱拉家,却因为艾契斯的诡计,不得不和阿拉斯·拉姆斯一同前往。进入莱拉家后,众人发现莱拉家简直脏乱到惨绝人寰,无法忍受的惠美主动留下来帮她打扫,其他人则暂时先离开。

    由于共同劳作,惠美与莱拉的关系不知不觉间得到了改善,在之后的数次交流中,惠美与诺尔德一起听取了莱拉所讲解的世界真相。但惠美依旧不以为然,想要在日本继续自己选择的生活,并打算与阿拉斯·拉姆斯一同庆祝地球的圣诞节。但在询问阿拉斯·拉姆斯想要什么圣诞礼物时,却被告知她只想和质点的兄弟姐妹们团聚,惠美感到内心懊悔不已,决定接受莱拉的委托。征得真奥等人的首肯后,惠美不久便返回安特·伊苏拉处理相关事宜,但在所有准备完成之前,仍然要继续地球的打工生活。

    留守魔界的人忙于获取大魔王撒旦的遗产时,由于惠美身份特殊,只能留在地球正常生活。情人节将近,惠美意外得知真奥收到了熟人的人情巧克力,在一片纠结中模糊感觉到自己的心意,陪同阿拉斯·拉姆斯为“爸爸”制作巧克力导致睡眠不足。某日下班后,真奥和惠美被梨香拉回VILLA ROSA笹塚,并被推进了传送门。从传送门出来后,他们察觉自己身处安特•伊苏拉北大陆的族长会议会场,而千穗赫然列席射术比赛参赛者中。在莱拉和基础碎片的协助下,千穗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大魔王撒旦遗产之一的亚多拉梅雷基努斯魔枪(同时也是恶魔大元帅亚多拉马雷克的遗物)因此收回到魔王军手中。之后的情人节时,惠美在夜晚避开众人,悄悄将自己那份巧克力放在空无一人的真奥房间中。

    尽管真奥拼命努力,却仍在正式职员录用考试中落选,惠美在替他感到不平的同时,也担心这会导致他重新变成魔王,并为安特·伊苏拉的未来、自己可能会被迫再次对抗魔王军而心情沉重。但魔界的古老蜥蜴恶魔克纳乃却在此时来到地球,还被卡米奥指出是另一件遗产“星际宝石”的持有者。真奥不得不担负起照顾蜥蜴的责任,多重压力使他十分疲倦,惠美主动帮他分担了一些辛劳。不久,真奥聚集起所有人,宣布自己之后还是打算在地球工作,邀请惠美一同去魔界寻找遗产。惠美怀着微妙的心情慌张答应,并在被真奥赠予白色情人节回礼时,察觉到内心的混乱。之后一行人随克纳乃前往魔界古代设施,真奥意外倒下,惠美承担起对抗谜之敌人“宇航服”的重任,却被对方的古怪力量夺走圣剑、不敌昏迷。

    莱拉与天祢将惠美救回地球,第一次尝试如此惨痛的失败,让惠美心中有所感触。新店长岩城琴美到任麦当劳幡谷站前店的同时,千穗等五名员工因为各种原因辞职,店铺也异常繁忙。为向志波偿还修理房间的费用,真奥请求惠美偿还之前的欠债,而后他们从志波处得知,敌人可能也包括安特·伊苏拉的质点。在努力与新店长磨合的同时,惠美也关心着真奥与魔界的前途,而真奥让利维库克以人类形态到麦丹劳工作来学习人类社会,也让惠美担忧不已。在种种日常的忙乱中,惠美下定决心要从伐神之战中生还,回到这样的生活中。

    人物背景

    艾米莉娅是莱拉计划外生下的女儿,出生后不久便被母亲植入基础的碎片,并因此具备成为勇者的能力。父亲诺尔德一直知道真相,却选择把她像普通女孩一样抚养长大,直到大法神教会的人到来。因此,艾米莉娅在年幼时没有收到过任何特殊教育,在勇者的强大战斗力之下,她的内心就像普通女孩一样柔软,并且在状况发生意料外的突变时,她的意志可能显得不够坚定。但即便如此,在种种矛盾和痛苦之后,她还是选择为守护家乡人民而战,而将自己的个人情感放在次位。

    人物能力

    人际关系

    真奥贞夫

    夙敌。

    阿拉斯·拉姆斯

    由于某些原因,与真奥共同收养的女儿。

    镰月铃乃

    好友。

    艾美拉达·爱德华

    好友,勇者的伙伴。

    奥尔巴·梅亚

    曾经敬重的前辈,勇者的伙伴。

    阿尔巴特·安迪

    好友,勇者的伙伴。

    诺尔德·尤斯提纳

    父亲。

    莱拉

    母亲。

    花絮信息

    • 虽然身为勇者,但游佐惠美在作中多次作出诸如跟踪偷窥恐吓非法入侵盗窃之类的言行,与此同时被她如此对待的恶魔们却遵纪守法,因此经常被调侃为角色逆转。
    • 在《打工吧!魔王大人》动画中,由于游佐惠美表情十分丰富,引人捧腹,因此在华语地区又被称为“颜艺勇者”。

    相关图片

    注释

    1. 轻小说第1卷中,游佐惠美的头发颜色被描写为黑色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