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你们这是跟谁说话呢?区区加百列的爪牙,也敢让我们退下?

—— 堕天使路西菲尔

人物基本情况

漆原半藏,本作主要角色之一。原为异世界安特·伊苏拉的魔王军恶魔大元帅、堕天使路西菲尔,在侵略人界时败给勇者艾米莉娅,为保命而与叛教大神官奥尔巴·梅亚合作,来到地球刺杀魔王和勇者。被击败后,再次投入魔王麾下,化名漆原半藏,过着尼特族的生活。

漆原半藏/恶魔大元帅路西菲尔

人物资料

  • 姓名 路西菲尔/漆原半藏
  • 日文原名 ルシフェル/漆原半蔵
  • 性别 男
  • 称号 晨曦之子,原初之罪,曾企图成神者,最初的堕天使
  • 种族 恶魔堕天使
  • 故乡 天使们的母星
  • 出生 不明
  • 年龄 在故事发生时点超过10000岁,具体不明(在日本伪装为18岁,外表年龄约16岁)
  • 所属团体 魔王军
  • 职业 恶魔大元帅,尼特族,黑客
  • 发色 深紫,天使时期可能为银白
  • 瞳色 深紫,天使时期可能为红
  • 身高 约156cm
  • 体重 48kg(减肥短篇中为65kg)
  • 武器 无
  • 配音 下野紘

人物经历

恶魔大元帅路西菲尔在魔王军入侵人界时,遵循魔王撒旦的命令进攻安特·伊苏拉西大陆,但迟迟未能攻下最西端,给了勇者艾米莉亚成长的机会,并败在其手下。生命垂危之际,勇者的同伴、心怀鬼胎的奥尔巴·梅亚以拯救其性命为条件要求其合作,求胜心切的路西菲尔选择接受,被奥尔巴藏匿起来养伤,并在恢复后应奥尔巴的要求,前往地球刺杀会为教会权势带来阻碍的魔王和勇者。尽管地球缺少魔力,但通过袭击和抢劫人类,路西菲尔获得了足以发起攻击的魔力,还将魔王在地球的后辈佐佐木千穗掳为人质,一度重伤魔王和。然而由于化名为“真奥贞夫”的魔王对现代医学知识拥有一定了解,路西菲尔在他的策略下功亏一篑,被吸走所有魔力,走投无路地再度投入真奥门下,化名“漆原半藏”,与真奥和化名“芦屋四郎”的恶魔大元帅艾谢尔共同在地球生活,用他不知从何而来的电脑技术为魔王军效劳。

因为有着通缉犯的身份,漆原无法出门工作,也讨厌做家务,并且对真奥要求的“用电脑来寻找恢复魔力的方法”也很不上心,因此成为了一名尼特族(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即不升学,不就业,不进修或参加就业辅导,单纯靠他人供养的有劳动能力者),还时不时巧立名目、用真奥的信用卡给自己购置各类用品,而被众人所鄙夷。两个月后,一名自称镰月铃乃的年轻女性搬到魔王城隔壁,并以邻居的身份对他们的生活进行了帮助。漆原察觉到她送来的食物中含有对恶魔身体有害的圣法气,但因为他的堕天使身份并不会受此影响,并未揭穿。为了监视化名“游佐惠美”的勇者的动向,漆原偷偷将GPS定位追踪器放在惠美的提包里,却因为惠美和千穗被身怀天界任务的大天使沙利叶掳走,意外派上用场,帮真奥找到了两人的踪迹,并救下她们。

一星期后的盂兰盆节,有个传送门突然出现在魔王城的院子中,一个巨大的苹果从中出现,并随后变成一个女婴。女婴自称阿拉斯·拉姆斯,并认定真奥和惠美是自己的父母。出于某种考虑,真奥决定收养阿拉斯·拉姆斯,漆原也被迫承担起部分照料女婴的职责。在真奥和惠美共同带她去游乐场时,基础质点的守护天使加百列突然造访魔王城,告知他们阿拉斯·拉姆斯的真实身份是安特·伊苏拉的基础质点碎片,要求他们交出女婴。众人虽百般不愿,无奈力不如人。关键时刻,阿拉斯·拉姆斯挺身而出,与惠美的圣剑——另一片基础碎片融合,与加百列缠斗。为了帮真奥等人扫清道路,漆原动用了自己曾经的天界首席大天使身份,喝退天兵连队,令其他人可以前往支援。最终,阿拉斯·拉姆斯发挥超常实力击败加百列,留在众人身边。

阿拉斯·拉姆斯与加百列的战斗在魔王城的墙壁上留下一个大洞,为进行修缮,众人不得不暂时迁出,与此同时真奥打工的麦丹劳也因装修歇业,魔王军面临流落街头的危机。幸好房东志波美辉伸出援手,让众人去她侄女大黑天祢在君浜海岸经营的海之家大黑屋工作。辛勤改造破旧的海之家后,当天深夜,恶魔大尚书卡米奥却突然出现在君浜海岸,失去魔力后变成小鸟的模样!第二天,按照真奥的安排,漆原独力负责了饮料售卖和刨冰机管理的工作,还学会了整理队伍。岂料当晚,卡米奥告知众人,为给“魔王撒旦”报仇,恶魔大军正向地球袭来。在惠美、卡米奥和真实身份为地球质点家族的天祢的协助下,真奥、芦屋与漆原成功恢复恶魔的模样,劝阻恶魔们回到魔界。但由于魔力外泄过多,他们也不得不提前返回已经修缮完毕的魔王城。

回到家后,漆原发现魔王城在修缮后增添了数字电视接口,真奥因此决定购买电视。其余人出门期间,加百列突然造访魔王城,向漆原打听“大魔王撒旦的遗产”,并告知天界的“监视者”拉贵尔已经到访地球。加百列离开后,漆原联络惠美,并得知佐佐木千穗突然昏迷不醒。众人到达医院后,察觉是某些天使发送的声纳使千穗圣法气超载转换成魔力而中毒。漆原认为圣法气是由电视信号放出的,分析天界的目的是寻找惠美的母亲莱拉,因此与铃乃一同赶到能放出与之抗衡的手机信号的DOKODEMO塔,引出了天兵连队和状态明显异常的千穗。帮助千穗离开后,前往东京塔的真奥等人也结束了与加百列和拉贵尔的战斗,并迫使天使们撤退。事后,莱拉借千穗之口向真奥说出了拯救世界的请求。

漆原等人从驹根帮佐佐木本家务农归来后,千穗痛心于自己的无力,决定学习运用圣法气,并在沙利叶的协助下学会了通过手机使用概念收发。之后,魔王军马纳勃朗西族的年轻头领法法雷路罗请求真奥返回安特·伊苏拉,重新侵略人界。真奥严词拒绝后,众人商量对策时得知,与法法雷路罗同来的少年伊尔恩是安特·伊苏拉的严峻质点,但根据漆原对严峻守护天使卡麦尔的了解,不认为卡麦尔会牵涉其中。后来,由于千穗被伊尔恩掳走,真奥在惠美和铃乃的协助下恢复魔王形态,震慑住法法雷路罗,解决了问题。

由于异世界的麻烦接二连三,惠美决定回安特·伊苏拉一趟,彻底解决所有问题。但她超期未归,使真奥心烦意乱,漆原却不认为“勇者”会如此轻易被击败。但惠美在地球的好友铃木梨香却十分担心,并在真奥出门考试时到访魔王城。几人正在对照情报期间,铃乃突然接到千穗的求援消息,立即让漆原喝下能补充圣法气的圣维生素β,一同前往笹幡北高中支援。战斗中,漆原为保护铃乃和千穗而被不知为何而来的大天使卡麦尔重伤,铃乃也在与天兵连队的战斗中陷入不利,幸亏真奥及时赶到,与一位陌生的少女艾契斯·阿拉一起击退敌人。然而随后赶来的加百列告诉真奥,惠美和芦屋都已在他们手中。

漆原养伤期间,为营救芦屋和阿拉斯·拉姆斯,真奥与铃乃做好暂时返回安特·伊苏拉的准备。饯行晚餐之前,漆原与千穗讨论了魔王军侵略的原因。真奥、铃乃与真实身份为另一片基础碎片的艾契斯离开后,千穗拖同来的大黑天祢去铃乃的房间谈话,并暗示漆原在隔壁偷听。但在漆原偷听到关键内容之前,天祢略施小计,与到访的房东一同让他吃了不少苦头,甚至被送进医院监视。

由于不明原因,漆原一靠近志波美辉, 头发就会变成近似透明的银白色。真奥等人从安特·伊苏拉归来后,志波美辉召集众人,在漆原的病房中宣布,安特·伊苏拉很可能在一百年后就面临毁灭,但在她详细说明之前,真奥便察觉有人正在附近操纵千穗,并在众人的协助下抓住了护士装扮的莱拉。莱拉请求众人拯救安特•伊苏拉,却遭到真奥和惠美的严厉拒绝。漆原出院后,也遵从真奥的意愿,继续在地球度过日常生活。在此期间,惠美遭到不明人士袭击,志波和天祢发现地铁的袭击者是伊尔恩,他由于安特•伊苏拉生命之树的异常身体也发生了变异,因此志波和天祢改变了态度,要求真奥等人与莱拉交涉。真奥为交涉提出一系列条件,漆原却意识到,这些条件看似要调和莱拉与惠美的母女关系,却可能让惠美为逃避现实黏在他身边。

在真奥开具的条件下,莱拉展示了世界的部分真相。但真奥仍不信任莱拉,要求到莱拉家中拜访,来确认她拥有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但同时真奥却示意芦屋和漆原不要前往,留在魔王城戒备各种突发事件,甚至要求他们吸收从安特·伊苏拉带回来的魔力。对世界危机毫无兴趣的漆原比起自身意愿,决定无论是去还是留,都选择遵从真奥的命令。

即使得知了古老的真相,真奥仍然选择优先对待自己的正式职员录用培训和考试,但还是决定和众人一起为阿拉斯•拉姆斯举办圣诞宴会,并托惠美询问阿拉斯•拉姆斯想要什么礼物。谁知阿拉斯•拉姆斯唯一想要的就是与安特•伊苏拉的质点家族重聚,深受震撼的真奥等人于是决定接受莱拉的委托,回到安特•伊苏拉讨伐伪神,解放质点,实现阿拉斯•拉姆斯的愿望。为此,漆原终于说出埋藏心中多年的秘密:他们需要大魔王撒旦的遗产,修好实为宇宙飞船的安特•伊苏拉魔王城萨塔纳斯方舟。为修理方舟,漆原留在了安特·伊苏拉,而真奥仍要在麦丹劳继续打工,并通过传送门在两个世界间来往通勤。

为获得遗产之一——亚多拉梅雷基努斯魔枪,同时也是恶魔大元帅亚多拉马雷克的遗物,漆原派魔王军马纳勃朗西族的头领奇利亚德去北大陆进行勘察,了解到北大陆人民把魔枪当成战争的纪念碑,不会轻易交给别人。开会与众人讨论、又与北大陆的围栏长蒂恩·德姆·乌鲁斯交涉后,漆原被迫同意铃乃的提案,让千穗参加族长会议,用弓术配合计策取得魔枪。计划最终成功,之后漆原与真奥、芦屋一同收到了来自魔王军的大量情人节人情巧克力。

尽管真奥十分努力,仍然在正式职员录用考试中落选,十分消沉。漆原却完全不以为然,因为他认为对于恶魔们而言,地球的生活只不过是点缀和娱乐,身为魔王军高层,他们当然应该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安特·伊苏拉。但魔界的古老蜥蜴恶魔克纳乃却在此时来到地球,还被卡米奥指出是另一件遗产星际宝石的持有者,他们不得不担负起照顾蜥蜴的责任,被搞得精疲力竭。从克纳乃口中问出一些情报后,真奥聚集所有人,宣布自己在战斗结束后打算继续在日本为木崎工作,漆原也无可奈何,并拒绝与他们一同去魔界寻找遗产。

人物背景

路西菲尔出身天使们的母星所在的星系,于月球的研究机构上作为永生研究的成功实验品,被研究人员的领导者以古诺拉生下。一般认为在他被确认为永生者的瞬间,母星的基础质点凯爱尔和王国质点舍金纳认定永生成为人类的最大危机,开始了对永生研究人员的屠杀。卡麦尔与路西菲尔的父亲撒旦奈尔击败了两人,但由于永生技术被母星各国激烈争夺,研究机构上的众人最终对母星感到绝望,让研究基地变成宇宙飞船,飞向浩瀚宇宙,寻找新的栖息地。十年后,母星人类在战争中毁灭。

经过漫长的时间,已经全部实现永生的研究人员们找到了安特·伊苏拉,并在长有生命之树的月球上定居下来。此时,主张放弃永生回归人类的撒旦奈尔与主张以神的身份引导安特·伊苏拉人的以古诺拉产生了巨大的分歧,最终撒旦奈尔将月球割裂为天界和魔界,带着安特·伊苏拉的基础质点和路西菲尔移居魔界。由于现有的永生技术来自基础质点,以古诺拉开始研究王国质点,并将安特·伊苏拉人抓来进行人体实验,被实验过的人发生了众多生理变化。这激怒了撒旦奈尔,他将实验品大批救回魔界,将他们称为恶魔,自称“魔王撒旦”组建起“魔王军”,向天界发起进攻,这次事件被天界称为大魔王撒旦的灾厄

最终,撒旦奈尔战死,由于某种原因失去记忆的路西菲尔被囚禁于萨塔纳斯方舟。经过数千年的努力成长,他终于击败方舟的机器卫兵,到魔界自由活动,凭借强大的实力为所欲为,被称作“最强的流浪恶魔”,但数千年间一直过着相似的生活。大约在地球纪年1741年,路西菲尔邂逅了撒旦·雅各布,并被他以“有趣的事情”为诱饵说服为友军,开始参与撒旦的魔界统一事业。

由于撒旦过分看重曾与他们结下梁子、后来被迫加入魔王军的艾谢尔,却忽视了路西菲尔,路西菲尔一气之下破坏魔王军的大本营,投向魔王军最大的敌人马纳勃朗西族,与其首席头领马纳果达合作,意图报复撒旦。在之后的战斗中,马纳勃朗西族战胜魔王军,路西菲尔也在激战后协助马纳果达俘获了撒旦。马纳果达邀请路西菲尔和撒旦去看他们的夙敌——银腕族的尸体,看到尸体的瞬间,路西菲尔脑海中被他们压制的痛苦记忆开始苏醒,使他下意识开始寄希望于撒旦能够解决这些敌人。在经过内心斗争之后,路西菲尔前往撒旦去调查的地方,凭借自身经验救下撒旦,两人坦陈想法并重归于好,谋划好未来的计策。他们抓住数个真实身份为机器卫兵的银腕族,回到马纳勃朗西族聚居地时,恰逢艾谢尔率领的魔王军再次进攻,便利用银腕族的求援功能,引来大量机器卫兵无条件攻击所有恶魔,迫使魔王军和马纳勃郎西族暂时联手清缴机器卫兵,并在之后说服马纳果达加入魔王军。随后,他们抵达萨塔纳斯方舟,路西菲尔再度唤起了一些记忆,但仍然决定跟随在撒旦身边。

由于年龄、背景与人生经历,路西菲尔知道的事情很多,但他通常不会主动说出,只在被问到和能够解决面前的困难时才会吐露。因为某些原因,只要与他的切身利益没有直接冲突,路西菲尔即使嫌麻烦,也会选择服从撒旦的指示,即使其指示是要求他与亲生母亲为敌。

目前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表明他被与质点融合过。

人物能力

概念收发 传送门 光镜衣 远光映眼 飞行术 紫光热线 魔力弹 记忆操纵 声纳 封印术

人物关系

真奥贞夫

主君。

游佐惠美

充满敌意的对象。

芦屋四郎

同僚。

阿拉斯·拉姆斯

不知为何很亲近的对象。

奥尔巴·梅亚

狼狈为奸的对象。

以古诺拉

母亲。

撒旦奈尔

父亲。

艾美拉达·爱德华

路西菲尔在进攻西大陆时曾将艾美拉达抓为人质,但并未直接描写过两人的互动。

人物趣闻

尽管被称作NEET,但在故事发生的短短半年中,漆原其实有过多次劳动经历。如第4卷中前往大黑屋海之家工作,第5.5卷中前往驹根佐佐木本家务农,以及在减肥短篇中与铃乃一起在后院开辟菜园,之后的菜园管理工作大多由他负责。

又及,其实漆原十分嫌弃真奥买来的二手笔记本电脑配置过时。

相关图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