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这样,无论发生什么事,直到我不再是王的那个瞬间,都要以王的身分活下去。

—— 魔王撒旦

人物基本情况

真奥贞夫,本作男主角。原为异世界安特·伊苏拉的魔王撒旦,在侵略人界时败给勇者艾米莉娅,与手下的恶魔大元帅艾谢尔漂流到地球。由于失去魔力,不得不化名为真奥贞夫,并在快餐连锁店麦丹劳打工维生。

真奥贞夫/魔王撒旦

人物资料

  • 姓名 撒旦·雅各布/真奥贞夫
  • 日文原名 サタン=ジャコブ/真奧貞夫
  • 性别 男
  • 称号 魔王撒旦
  • 种族 恶魔黑羊族
  • 故乡 魔界
  • 出生 地球历法1642-1709年之间[1]
  • 年龄 在故事发生时点,约为301~367之间(在日本伪装为20岁)
  • 所属团体 魔王军麦丹劳
  • 职业 魔王,打工仔
  • 发色 黑
  • 瞳色 红
  • 身高 173cm(人类形态)设定2.3m~3.5m不等(恶魔形态)
  • 体重 61kg(人类形态)
  • 武器 多种多样,尤擅使剑
  • 配音 松本忍(早期DRAMA)/逢坂良太

人物经历

真奥是以征服世界为目标的魔王撒旦,被勇者艾米莉亚打败后,在恶魔大元帅艾谢尔的建议下逃到异世界日本(8卷解释为力量不足,失去对传送门的控制才会错逃到异世界),却因为日本没有魔力之故受困于此。在利用残存的魔力伪造身份“真奥贞夫”后,和化名为芦屋四郎的艾谢尔同住在东京都涉谷区笹冢的Villa.Rosa笹塚的201号房间。最初以领日薪的人力派遣工作谋生,后来辗转打过许多种工,终于在半年后进入大型快餐连锁店麦丹劳工作。十分优秀的打工人员,才开始工作半年时薪升到A级人员水准,也获选店内员工的本月MVP,并受到打工后辈佐佐木千穗的恋慕。

来到日本后的第二年春天,真奥再次与同样流落日本的勇者艾米莉亚相遇,因为艾米莉亚也失去力量并化名为游佐惠美,两人暂时达成只要魔王不作恶,勇者就不会立即讨伐他的和平状态。但不久后,两人同样遭到来自安特•伊苏拉的刺客袭击,发现刺客是本以为已经死亡的恶魔大元帅路西菲尔与惠美的同伴奥尔巴·梅亚后,两人联手与芦屋一起击败敌人,并再次将拥有电脑黑客技能的路西菲尔收入麾下,让其化名漆原半藏,与自己共同生活。

两个月的平静生活后,一名自称镰月铃乃的年轻女性搬到真奥的隔壁,并以邻居的身份对他们的生活进行了帮助。真奥察觉到她送来的食物中含有对恶魔身体有害的圣法气,但出于种种考虑并未揭穿。在路上,真奥被千穗表白,但还没有回答,千穗就被突然插话的铃乃吓跑。由于被晋升为代理店长,他忙于应付工作,却遭到竞争对手——街对面新开业的肯特基店长猿江三月的挑衅。运用智谋夺回客流量后,真奥意外得知千穗行踪不明,通过漆原的GPS追踪器获知惠美和千穗被人绑架到东京都政府大楼楼顶后,不顾自身没有魔力,坚持前往营救。拦住他的是镰月铃乃,其真实身份是安特·伊苏拉大法神教会的订教审议官克蕾丝提亚·贝尔,而绑架千穗和惠美的正是猿江三月,其真实身份是安特·伊苏拉的大天使沙利叶。由于真奥在力量的绝对差距下仍然不肯放弃救援,铃乃最终被感化,并帮助真奥获得魔力、击败沙利叶,救下惠美和千穗。

一星期后的盂兰盆节,在与惠美的喧闹中,有个传送门突然出现在魔王城的院子中,一个巨大的苹果从中出现,并随后变成一个女婴。女婴自称阿拉斯·拉姆斯,并认定真奥和惠美是自己的父母。出于某种考虑,真奥决定收养阿拉斯·拉姆斯,并在和惠美共同带她去游乐场时,意外得知女婴的真实身份是安特·伊苏拉的基础质点的碎片。与此同时,基础质点的守护天使加百列来到魔王城,要求众人交出阿拉斯·拉姆斯,众人虽百般不愿,无奈力不如人。关键时刻,阿拉斯·拉姆斯挺身而出,与惠美的圣剑——另一片基础碎片融合,发挥超常实力击败加百列,留在众人身边。

阿拉斯·拉姆斯与加百列的战斗在魔王城的墙壁上留下一个大洞,为进行修缮,众人不得不暂时迁出,与此同时麦丹劳也因装修歇业,真奥面临流落街头的危机。幸好房东志波美辉伸出援手,让众人去她侄女大黑天祢在君浜海岸经营的海之家大黑屋工作。辛勤改造破旧的海之家后,当天深夜,恶魔大尚书卡米奥却突然出现在君浜海岸,失去魔力后变成小鸟的模样!他告知众人,为给“魔王撒旦”报仇,恶魔大军正向地球袭来。在惠美、卡米奥和真实身份为地球质点家族的天祢的协助下,真奥成功恢复魔王的模样,劝阻恶魔们回到魔界。但由于魔力外泄过多,他们也不得不提前返回已经修缮完毕的魔王城。

魔王城在修缮后增添了数字电视接口,真奥因此决定购买电视,并发现陪同他们购买的铃木梨香对芦屋芳心暗许。购买完毕后,商场中用于展示的电视屏幕突然同时炸开,随后他们得知佐佐木千穗突然昏迷不醒,原因则是某些天使发送的声纳使她圣法气超载转换成魔力而中毒。在漆原的提示下,真奥赶往东京塔,并在那里与加百列和拉贵尔展开激战。落入下风之际,千穗却突然从医院赶来,并在莱拉的背后指导下飞在空中,用另一片基础碎片的力量化解危机,迫使天使们撤退。事后,莱拉借千穗之口向真奥说出了拯救世界的请求。

真奥从驹根帮佐佐木本家务农归来后,千穗痛心于自己的无力,决定学习运用圣法气,并在沙利叶的协助下学会了通过手机使用概念收发。真奥在与惠美争执时,突然被卷入结界,是魔王军马纳勃朗西族的年轻头领法法雷路罗请求真奥返回安特·伊苏拉,重新侵略人界。真奥严词拒绝后,惠美与铃乃闯入结界击退法法雷路罗,却得知与法法雷路罗同来的少年伊尔恩是安特·伊苏拉的严峻质点。在之后麦丹劳咖啡师的研修中,千穗被伊尔恩悄悄掳走,真奥等人赶去救援,却通过手机听到千穗说服法法雷路罗告知真相的一幕。在惠美和铃乃的协助下,真奥利用圣法气过量转换成魔力的方法恢复魔王形态,震慑住法法雷路罗,并为了保护众人,当场将千穗、惠美和铃乃册封为新的恶魔大元帅,使法法雷路罗相信自己并未忘记征服世界的野心。

由于异世界的麻烦接二连三,惠美决定回安特·伊苏拉一趟,彻底解决所有问题。但她超期未归,使真奥心烦意乱,甚至在摩托车驾照考试上失败。再次参加考试时,他遇到了佐藤广志佐藤翼父女,并在突降暴风雨导致操作考试耽搁时,得知两人同样来自异世界,翼是另一片基础的碎片艾契斯·阿拉,广志则是惠美的父亲诺尔德·尤斯提纳。这时铃乃发来短信,称人为造成暴风雨的始作俑者就在千穗的学校。艾契斯带着真奥飞往学校,并协助真奥击败来袭的大天使卡麦尔,救下千穗和在战斗中负伤的铃乃与漆原。然而随后赶来的加百列告诉真奥,惠美和芦屋都已在他们手中。

为营救芦屋和阿拉斯·拉姆斯,真奥与铃乃做好暂时返回安特·伊苏拉的准备,并根据芦屋被掳走前提供的情报,用上野公园的雕塑“地狱之门”当作法术放大器,成功开启传送门,带着铃乃出资购买的两台摩托车和艾契斯一同来到安特·伊苏拉东大陆。赶往艾夫萨汗帝国首都苍天盖的途中,几人得知“新生魔王军”的恶魔在“恶魔大元帅艾谢尔”的指示下再度控制了东大陆,怀疑这是天界的阴谋和绑架芦屋的原因。宿营时,真奥向铃乃吐露了魔王军侵略的真实原因。次日,阿尔巴特·安迪与几人意外碰面,却察觉真奥此时既无法与艾契斯融合,也无法恢复恶魔形态。

接受现实后,真奥不得不把营救任务交给铃乃和阿尔巴特,自己带着艾契斯留守。艾契斯感觉到阿拉斯·拉姆斯的位置就在苍天盖城,真奥决定和她一同前往,并在临走前为几位女性友人挑选了礼物。由于摩托车过于显眼,八巾骑士团追赶在他们身后,两人使出浑身解数都未能甩开追兵,只得带着他们一同闯入苍天盖城。来到诺尔德附近后,艾契斯解除了与真奥的融合,真奥立即恢复了魔力,与正在假意交战的芦屋和惠美会合,并迅速用圣剑模式的艾契斯击败了加百列、拉贵尔与卡麦尔三个大天使。在随后赶来的铃乃、统一苍帝赫泽尔·卢马克的斡旋下,人类方决定暂不追究恶魔们的责任。但就在此时,空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穿着宇航服的人,开启巨大的传送门,想要吸走所有拥有圣法气的生物。千钧一发之际,志波美辉突然出现,喝退“宇航服”,并带着真奥等人回到地球。

尽管众人恢复安全,但由于惠美旷工太久,DOKODEMO将她开除,真奥偏偏在此时向她提出了误工费等费用的赔偿要求。惠美因此决定也到麦丹劳工作,真奥反而不知所措。好不容易磨合出在职场与惠美相处的模式后,众人为惠美和千穗在麦丹劳举办了迟到的生日宴会,真奥也把之前挑选的礼物送给几人。几天后,为探望由于不明原因住院的漆原和听志波美辉说明情况,众人聚集在医院病房,并发现漆原的头发一靠近房东就会变成银色。根据志波的说法,安特·伊苏拉很可能在一百年后就面临毁灭,但在她详细说明之前,真奥便察觉有人正在附近操纵千穗,并在众人的协助下抓住了护士装扮的莱拉。

莱拉请求众人拯救安特•伊苏拉,却遭到真奥和惠美的严厉拒绝。比起世界的命运,终于获得的摩托车驾照照片拍得很丑,更加让真奥沮丧。想要好好在地球度过日常生活的他,却在用餐晚高峰感觉到惠美爆发的圣法气,意识到有事件发生,便立即前往地铁营救遭到不明人士袭击的惠美、千穗和莱拉,并用魔力为莱拉治疗伤口。深夜下班后,被志波带回地球、表示自己与莱拉立场相同的加百列与真奥同行,询问真奥为何不愿接受莱拉的请求。真奥称拥有力量不代表就要无条件背负责任,有力量的人也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而世界已经给了他和惠美太多无谓的责任。然而这些话被留在魔王城的惠美听到,感觉终于有人理解和保护自己的她拥抱了真奥,并在之后的一段时间一直黏在真奥身边。不久,志波和天祢发现地铁的袭击者是伊尔恩,他由于安特•伊苏拉生命之树的异常身体也发生了变异,因此志波和天祢改变了态度,要求真奥等人与莱拉交涉。真奥为交涉提出一系列条件,却使得惠美进一步黏在自己身边。

在真奥开具的条件下,莱拉向他和千穗展示了世界的部分真相。但众人仍不信任莱拉,要求到莱拉家中拜访,来确认她拥有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然而离开魔王城后,千穗因为嫉妒惠美而哭泣,目睹这一幕的铃乃狠狠批评了真奥,勒令他在门外反省。在莱拉的提醒下,真奥意识到自己太过关注惠美,而忽略了千穗的感受。几天后,众人一同前往莱拉家时,千穗再次表示希望真奥能给自己的告白一个答复。进入莱拉家后,众人发现这里简直脏乱到无以复加,于是留下诺尔德和惠美帮她打扫,其他人先到地铁站附近的摩斯汉堡吃饭。吃饭期间,加百列向众人揭示了有关三个世界的惊人历史。

即使得知了古老的真相,真奥仍然选择优先对待自己的正式职员录用培训和考试。尽管比以往更加忙碌,但由于圣诞节将近,真奥还是决定和众人一起为阿拉斯•拉姆斯举办圣诞宴会,并托惠美询问阿拉斯•拉姆斯想要什么礼物。谁知阿拉斯•拉姆斯唯一想要的就是与安特•伊苏拉的质点家族重聚,深受震撼的真奥等人于是决定接受莱拉的委托,回到安特•伊苏拉讨伐伪神,解放质点,实现阿拉斯•拉姆斯的愿望。为此他们需要寻找大魔王撒旦的遗产修好实为宇宙飞船的安特•伊苏拉魔王城,在修好之前,真奥仍要在麦丹劳继续打工,并通过传送门在两个世界间来往通勤。

由于在地球没有工作的芦屋和漆原大多数时间都留在安特•伊苏拉,使一个人住在地球的真奥格外寂寞。情人节将近,他在研修中收到了研修同伴的人情巧克力,这一消息被女性们知晓后,各自产生了复杂的感受。某日下班后,真奥和惠美被梨香拉回VILLA ROSA笹塚,并被推进了传送门。从传送门出来后,他们察觉自己身处安特•伊苏拉北大陆的族长会议会场,而千穗赫然列席射术比赛参赛者中。在莱拉和基础碎片的协助下,千穗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大魔王撒旦遗产之一的亚多拉梅雷基努斯魔枪(同时也是恶魔大元帅亚多拉马雷克的遗物)因此收回到魔王军手中。之后由于铃乃的计策,真奥收到了来自魔王军(含惠美千穗)的大量情人节巧克力。

尽管拼命努力,真奥却在正式职员录用考试中落选,十分消沉。但魔界的古老蜥蜴恶魔克纳乃却在此时来到地球,还被卡米奥指出是另一件遗产星际宝石的持有者,真奥不得不担负起照顾蜥蜴的责任。知道真奥落选的木崎告诉他,三年后自己将独立开店,邀请他届时加入,但考虑到未来尚不明晰,真奥暂时拒绝了她。从克纳乃口中问出一些情报后,真奥聚集所有人,宣布自己在战斗结束后打算继续在日本为木崎工作,并邀请惠美共赴魔界寻找星际宝石。但跟着克纳乃回到魔界后,他不仅被天界制造的古老设备吸去所有魔力,还在之后克纳乃对角之魔剑的错误操作中剧烈头痛、陷入昏迷。

醒来后,真奥已经回到地球,得知自己昏迷期间宇航服突然出现、并轻易战胜惠美,只是被艾契斯逼退。他深受打击,感到了对死亡的恐惧。新店长岩城琴美到任麦当劳幡谷站前店的同时,千穗等五名员工因为各种原因辞职,店铺也异常繁忙。他借用惠美的力量才付清破坏房间的赔偿,并从志波处得知,他们的敌人可能也包括安特·伊苏拉的质点。为了解决恶魔未来生存的问题,真奥让利维库克以人类形态到麦丹劳工作,跟自己一同学习人类社会。尽管由于天界的阴谋,自己不能到安特·伊苏拉亲临现场,但在关注芦屋、铃乃、漆原等人的奔忙、自己却无法协助时,他的内心也有所触动。

人物背景

撒旦·雅各布出身弱小的黑羊族。年幼时,黑羊族被一只独眼刻印鬼灭族,撒旦是唯一生还者,但也身受重伤。由于不由自主地哭泣,被恰好路过此地的天使莱拉所救,被她传授了大量有关人类世界和天界的知识,并被她赠予一片质点基础碎片

莱拉离开后,撒旦开始独自在魔界闯荡。大约地球纪年1731年,撒旦凭借自己的智慧从铁蝎族手中救下帕哈洛·戴尼诺族,因此被族长卡米奥收留,跟随卡米奥学习剑术、磨炼智慧。大约1741年,撒旦单枪匹马说服最强的流浪恶魔路西菲尔成为友军,并在他的帮助下招徕了苍角族及其族长亚多拉马雷克。大约1761年,经过磨炼和成长,撒旦将所率领的组织改称“魔王军”,自称“魔王撒旦”,并在战争中击败铁蝎族与其族长艾谢尔,将铁蝎族纳入麾下。

之后的一段时间中,由于撒旦过于重用铁蝎族,引起了魔王军其他成员的不满,并最终导致路西菲尔叛离。猜到路西菲尔去向的撒旦只得提前出兵,征讨南方的马纳勃朗西族,却因为马纳勃朗西族擅长的幻术和暗空隧道战败,撒旦本人也因路西菲尔的阻拦而被马纳勃朗西首席头领马纳果达俘虏。马纳果达要求撒旦帮忙解决马纳勃郎西族的宿敌——银腕族,撒旦虽然听莱拉说过一些银腕族的情报,却在真正与他们对阵时险些被杀,幸亏不请自来的路西菲尔出手相救。脱离危险后,两人坦陈想法并重归于好,谋划好未来的计策。他们抓住数个真实身份为机器卫兵的银腕族,回到马纳勃朗西族聚居地时,恰逢艾谢尔率领的魔王军再次进攻,便利用银腕族的求援功能,引来大量机器卫兵无条件攻击所有恶魔,迫使魔王军和马纳勃郎西族暂时联手清缴机器卫兵,并在之后说服马纳果达加入魔王军。随后,他们抵达萨塔纳斯方舟,在艾谢尔的宣誓效忠后,再度确认了恶魔大元帅们的臣服,于五十年后统一魔界。

魔界统一后,治安与和平到来,但相对地“恐惧”与“绝望”便逐渐消失,魔界的魔力总量以极快的速度开始减少,然而人口却持续增加。长此以往,所有恶魔都将死于缺乏魔力。察觉这一点的撒旦决定侵略并统治人界,从人类身上榨取魔力。但由于对人类缺乏了解,撒旦未能在勇者艾米莉娅出现之前领悟到人类与恶魔的共存之道,却导致了大量人类与恶魔死于战争,他为此懊悔不已。但即便如此,既然恶魔们还把撒旦当成魔王,撒旦便决意背负起身为王的重担,继续探索出一条能让恶魔与人类共同生存的道路。

人物能力

概念收发 传送门 黑炎之剑 飞行术 记忆操纵

人物关系

游佐惠美

夙敌。

芦屋四郎

部下恶魔大元帅。

漆原半藏

部下恶魔大元帅。

阿拉斯·拉姆斯

由于某些原因,与惠美共同收养的女儿。

莱拉

恩人。

相关图片

0.0
0人评价
avatar
曾经的大师兄
0

写的好详细啊

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