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魔王军四天王,无时无处都将作为您之基石、您之宝剑、您之目、您之耳、您之口,支撑您的霸业。

—— 铁蝎族长艾谢尔

人物基本情况

芦屋四郎,本作主要角色之一。原为异世界安特·伊苏拉的魔王军恶魔大元帅,在侵略人界时败给勇者艾米莉娅,与魔王撒旦共同漂流到日本。由于失去魔力,不得不化名为芦屋四郎,并以家庭主夫的身份继续为魔王服务。

芦屋四郎/恶魔大元帅艾谢尔

人物资料

  • 姓名 艾谢尔/芦屋四郎
  • 日文原名 アルシエル/芦屋四郎
  • 性别 男
  • 称号 智将,东方元帅,铁蝎族长
  • 种族 恶魔铁蝎族
  • 故乡 魔界
  • 出生 地球历法410年-509年之间[1]
  • 年龄 在故事发生时点,超过1500岁(在日本伪装为20岁)
  • 所属团体 魔王军
  • 职业 恶魔大元帅,家庭主夫
  • 发色 白
  • 瞳色 金
  • 身高 185cm(人类形态)
  • 体重 75kg(人类形态)
  • 武器 无
  • 配音 小野友树,子安武人(早期广播剧)

人物经历

恶魔大元帅艾谢尔在魔王军入侵人界时,遵循魔王撒旦的命令进攻安特·伊苏拉东大陆,成功攻下东大陆全土并进行了稳固的统治。但在数年后,勇者艾米莉亚带领人类军反攻,各地魔王军接连溃败,艾谢尔被迫撤回中央大陆笼城。与勇者进行决战后,自知不敌的艾谢尔建议魔王逃到异世界日本(8卷解释为力量不足,失去对传送门的控制才会错逃到异世界),却因为日本没有魔力之故受困于此。魔王利用残存的魔力伪造身份“真奥贞夫”,艾谢尔化名为芦屋四郎,两人在东京都涉谷区笹冢的Villa.Rosa笹塚的201号房间住下。为了生计,两人最初以领日薪的人力派遣工作谋生,后来辗转打过许多种工,终于真奥在半年后进入大型快餐连锁店麦丹劳工作,芦屋则专心寻找恢复魔力的方法,并担任家庭主夫。经过认真钻研,芦屋成为了十分优秀的主夫。

两人来到日本一年后的某天早上,同样流落日本的勇者艾米莉亚闯到魔王城,因为艾米莉亚也失去力量并化名为游佐惠美,他们暂时达成只要魔王不作恶,勇者就不会立即讨伐他的和平状态。不久后,几人连续遭遇遭到来自安特•伊苏拉的刺客袭击,发现刺客是本以为已经死亡的恶魔大元帅路西菲尔与惠美的同伴奥尔巴·梅亚后,几人联手一起击败敌人,并再次将拥有电脑黑客技能的路西菲尔收入麾下,让其化名漆原半藏,与真奥芦屋两人共同生活。

两个月后,一位新邻居镰月铃乃搬到了魔王城的隔壁,并向他们提供了大量食物作为礼物。尽管察觉到这些食物中含有圣法气,为了生活开支考虑,芦屋还是选择接受了这些礼物。但在炎夏连续吃下乌冬面后,他开始生病卧床,不得不再次接受铃乃的家务支援。很快,真奥要求他调查麦丹劳的对手肯特基的营业秘诀,芦屋前往肯特基调查敌情,并结识了惠美的同事铃木梨香。但回到家后,他的病情再度恶化,又因为得知漆原购买高价GPS追踪器而遭到巨大打击,未能参与真奥与沙利叶的战斗。

一星期后的盂兰盆节,有个传送门突然出现在魔王城的院子中,一个巨大的苹果从中出现,并随后变成一个女婴。女婴自称阿拉斯·拉姆斯,并认定真奥和惠美是自己的父母。出于某种考虑,真奥决定收养阿拉斯·拉姆斯,芦屋则承担起了照料女婴的重任。在真奥与惠美带着阿拉斯·拉姆斯游乐场时,芦屋因担心惠美对真奥不利而前往跟踪,与梨香坐进了摩天轮,却错过了之后天界大天使加百列的来访。之后,他得知阿拉斯·拉姆斯的真实身份是基础质点的碎片。众人虽不愿将阿拉斯·拉姆斯交给加百列,无奈力不如人。关键时刻,阿拉斯·拉姆斯挺身而出,与惠美的圣剑——另一片基础碎片融合,发挥超常实力击败加百列,留在众人身边。

阿拉斯·拉姆斯与加百列的战斗在魔王城的墙壁上留下一个大洞,为进行修缮,众人不得不暂时迁出,与此同时麦丹劳也因装修歇业,真奥等人面临流落街头的危机。幸好房东志波美辉伸出援手,让众人去她侄女大黑天祢在君浜海岸经营的海之家大黑屋工作。辛勤改造破旧的海之家后,当天深夜,恶魔大尚书卡米奥却突然出现在君浜海岸,失去魔力后变成小鸟的模样!他告知众人,为给“魔王撒旦”报仇,恶魔大军正向地球袭来。在惠美、卡米奥和真实身份为地球质点家族的天祢的协助下,真奥等人成功恢复恶魔的模样,劝阻恶魔们回到魔界。但由于魔力外泄过多,他们也不得不提前返回已经修缮完毕的魔王城。

魔王城在修缮后增添了数字电视接口,真奥因此决定购买电视,芦屋虽然不情愿,却中计而不得不前往,并拜托梨香帮忙挑选。购买完毕后,商场中用于展示的电视屏幕突然同时炸开,随后他们得知佐佐木千穗突然昏迷不醒,原因则是某些天使发送的声纳使她圣法气超载转换成魔力而中毒。在漆原的提示下,芦屋与真奥赶往东京塔,并在那里与加百列和拉贵尔展开激战。落入下风之际,千穗却突然从医院赶来,并在莱拉的背后指导下飞在空中,用另一片基础碎片的力量化解危机,迫使天使们撤退。事后,莱拉借千穗之口向真奥说出了拯救世界的请求。

芦屋等人从驹根帮佐佐木本家务农归来后,千穗痛心于自己的无力,决定学习运用圣法气,并在沙利叶的协助下学会了通过手机使用概念收发。之后,魔王军马纳勃朗西族的年轻头领法法雷路罗请求真奥返回安特·伊苏拉,重新侵略人界。真奥严词拒绝后,众人商量对策时得知,与法法雷路罗同来的少年伊尔恩是安特·伊苏拉的严峻质点。芦屋提出应该让法法雷路罗认为魔王并未放弃野心。后来,由于千穗被伊尔恩掳走,真奥在惠美和铃乃的协助下恢复魔王形态,震慑住法法雷路罗,解决了问题。

由于异世界的麻烦接二连三,惠美决定回安特·伊苏拉一趟,彻底解决所有问题。但她超期未归,使芦屋有了不祥的预感,开始整理自己所知道的安特·伊苏拉有关情报。真奥出门考驾照期间,梨香为了解惠美的状况而来访,就在几人谈话时,铃乃突然接到千穗发来的求救信息,和漆原直接飞出了窗户。目睹这一幕的梨香对芦屋发出质疑,恰在此时,真奥又从空中飞来,将一名中年男子扔进了魔王城,让梨香险些崩溃。交谈后芦屋得知中年男子是惠美的父亲诺尔德·尤斯提纳,但片刻后,加百列突然带领东大陆的八巾骑士团出现在院子里,将诺尔德与芦屋打昏掳走。

芦屋醒来时,已经变回恶魔形态,身处自己曾经统治过的安特·伊苏拉东大陆。加百列要求他配合自己的计划,芦屋权衡利弊后认为这个计划也对恶魔有利,因此答应下来。之后,他指挥新生魔王军和八巾骑士团低调行动,并与同样被天界胁迫的惠美进行了表演般的战斗,一直拖到真奥赶来救援。与另一片基础碎片艾契斯·阿拉融合的真奥实力大涨,轻松击败所有天使。在随后赶来的铃乃、统一苍帝赫泽尔·卢马克的斡旋下,人类方决定暂不追究恶魔们的责任。但就在此时,空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穿着宇航服的人,开启巨大的传送门,想要吸走所有拥有圣法气的生物。千钧一发之际,志波美辉突然出现,喝退“宇航服”,并带着芦屋等人回到地球。

尽管众人恢复安全,但由于惠美旷工太久,DOKODEMO将她开除,真奥偏偏在此时向她提出了误工费等费用的赔偿要求。惠美因此决定也到麦丹劳工作,真奥反而不知所措。芦屋好不容易把真奥赶出去上班,几天后,众人为惠美和千穗在麦丹劳举办了迟到的生日宴会。几天后,为探望由于不明原因住院的漆原和听志波美辉说明情况,众人聚集在医院病房,并发现漆原的头发一靠近房东就会变成银色。根据志波的说法,安特·伊苏拉很可能在一百年后就面临毁灭,但在她详细说明之前,他们便察觉有人正在附近操纵千穗,芦屋等人在真奥的指挥下下抓住了护士装扮的莱拉。

莱拉请求众人拯救安特•伊苏拉,却遭到真奥和惠美的严厉拒绝。芦屋无条件遵从真奥的要求,继续在日本日常生活。晚餐时间,芦屋感觉到惠美爆发的圣法气,同时接到求援信息,便留下保护诺尔德,随后得知真奥等人支援成功,而莱拉为保护惠美被不明人士重伤。但惠美依然不愿面对莱拉,冲进魔王城,芦屋平静地给她布置了帮忙做饭的任务。不久,志波和天祢发现地铁的袭击者是伊尔恩,他由于安特•伊苏拉生命之树的异常身体也发生了变异,因此志波和天祢改变了态度,要求真奥等人与莱拉交涉。真奥为交涉提出一系列条件,却使得惠美进一步黏在他身边。

在真奥开具的条件下,莱拉展示了世界的部分真相。但真奥仍不信任莱拉,要求到莱拉家中拜访,来确认她拥有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但同时真奥却示意芦屋和漆原不要前往,留在魔王城戒备各种突发事件,甚至要求他们吸收从安特·伊苏拉带回来的魔力。身为恶魔,芦屋并不关心人类的灭亡,决定无条件遵从真奥的命令。为了向之前惊吓到梨香的事道歉,芦屋约梨香出门,却被她告白。芦屋不愿将她继续卷入事端,变回恶魔形态意图吓退梨香,但梨香即使因魔力昏迷,仍不愿放弃。心情复杂的芦屋照顾好梨香后,在其他人出门时守在魔王城。

即使得知了古老的真相,真奥仍然选择优先对待自己的正式职员录用培训和考试,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芦屋因而承担起部分附近的警备任务。在麦丹劳守备时,他碰到了前来对木崎表白的沙利叶,听对方讲述了一番种族和寿命并不影响爱情的理论,若有所思。圣诞节将近,众人决定为阿拉斯•拉姆斯举办圣诞宴会,并托惠美询问阿拉斯•拉姆斯想要什么礼物。谁知阿拉斯•拉姆斯唯一想要的就是与安特•伊苏拉的质点家族重聚,深受震撼的真奥等人于是决定接受莱拉的委托,回到安特•伊苏拉讨伐伪神,解放质点,实现阿拉斯•拉姆斯的愿望。为此他们需要寻找大魔王撒旦的遗产修好实为宇宙飞船的安特•伊苏拉魔王城,芦屋和漆原留在了安特·伊苏拉,主持恶魔方的大局。

尽管真奥十分努力,仍然在正式职员录用考试中落选,十分消沉。尽管他不想对芦屋承认,但芦屋已经通过他的言行举止猜出,并在安特·伊苏拉悄悄为恶魔的未来做起准备。魔界的古老蜥蜴恶魔克纳乃却在此时来到地球,还被卡米奥指出是另一件遗产星际宝石的持有者,他们不得不担负起照顾蜥蜴的责任,被搞得精疲力竭。从克纳乃口中问出一些情报后,真奥聚集所有人,宣布自己在战斗结束后打算继续在日本为木崎工作,并带着莱拉、惠美等人去魔界寻找遗产。

人物背景

艾谢尔出身魔界豪族铁蝎族,曾作为一名普通兵卒,后来在前任铁蝎族长死亡后的内战中取得胜利,成为新任铁蝎族长。担任族长期间,他运用自己的智慧和战斗指挥技巧,将铁蝎族变成魔界北方最大的势力。大约地球纪年1761年,艾谢尔率领的铁蝎族被撒旦所率领的魔王军击败,他自己也在与撒旦的单挑中战败。但撒旦没有像魔界传统一样杀死他们所有人,而是要求他们加入魔王军麾下,艾谢尔唯有听从。

起初,艾谢尔对于这一安排十分不满,常常有意无意地反抗撒旦。但在魔王军元老路西菲尔叛离后,撒旦统领全军向马纳勃朗西族的领地进发,艾谢尔首次见到了魔王军最完整的阵容,并为它的强大包容性感到震撼。由于马纳勃朗西族的幻术,魔王军大败,撒旦也不知去向,回到魔王军阵营的艾谢尔正想散伙,却被另外两位元老卡米奥亚多拉马雷克告知,撒旦的遗愿是让自己接手魔王军,这让艾谢尔再度震惊。接手魔王军后,艾谢尔一边思考复仇之策,一边感受到自己与撒旦的距离,甚至在与马纳勃朗西族首席头领马纳果达再度决战时,有意效仿了撒旦的做法。然而实际上,撒旦在被马纳勃朗西族俘虏后活了下来,还与路西菲尔一同筹划了让马纳勃朗西族加入魔王军的谋略。艾谢尔毫不犹豫地将魔王军的指挥权还给撒旦,并在前往魔王都萨塔纳斯方舟后,发自内心地向撒旦宣誓效忠。

在之后的许多年中,艾谢尔一直都是撒旦最忠实的部下,身为魔王军的东方元帅,他已经将魔王军的利益置于铁蝎族之上。他拥有足够的文韬武略和严明的军中纪律,在统治安特·伊苏拉东大陆期间,他直接接手了原有的八巾骑士团,对平民造成的伤亡很小,并得到人类一定程度的敬畏。而在地球时,艾谢尔的忠诚不仅没有被繁琐的日常生活消磨,他甚至还在全职家务的间隙替真奥考虑着人界与魔界的未来安排,在真奥逃避现实时积极探索着恶魔们失去魔力后的生存方式。

人物能力

概念收发 传送门 念动炮弹 飞行术

人物关系

真奥贞夫

主君。

游佐惠美

充满敌意的对象。

漆原半藏

同僚。

铃木梨香

在意的对象。

相关图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