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虚伪的和平强加于人们,在异世界卷起混乱,背叛应该保护的人和追寻信仰的人们,这真的是神所展示的正义吗!我作为订教审议会第一审问官,对于这种满是虚伪的正义绝对不能熟视无睹!

—— 首席订教审议官克蕾丝提亚·贝尔

人物基本情况

镰月铃乃,本作主要角色之一。原为异世界安特·伊苏拉的大法神教会首席订教审议官“死神之镰”克蕾丝提亚·贝尔,发现奥尔巴·梅亚的叛教行为及勇者还活着的事实后,为自身的正义前往日本寻找勇者艾米莉娅,并住到魔王城隔壁。发现魔王在日本的行为并未违反大义、勇者也要留在日本继续监视魔王后,同样决定留在日本以协助勇者。

镰月铃乃/订教审议官克蕾丝提亚·贝尔

人物资料

  • 姓名 克蕾丝提亚·贝尔/镰月铃乃
  • 日文原名 クレスティア・ベル/鎌月鈴乃
  • 性别 女
  • 称号 死神之镰
  • 种族 人类
  • 故乡 安特·伊苏拉西大陆
  • 出生 地球历法约1983年,以古诺拉历1211年[1]
  • 年龄 约26岁,具体不明(在日本伪装为18岁)
  • 所属团体 大法神教会订教审议会魔王军
  • 职业 订教审议官,恶魔大元帅(第6卷起),大神官(第19卷起)
  • 发色 黑
  • 瞳色 蓝
  • 身高 152cm
  • 体重 42kg
  • 武器 大锤
  • 配音 伊藤加奈惠

人物经历

克蕾丝提亚·贝尔是安特·伊苏拉的大法神教会首席订教审议官,对魔王军的反侵略结束之后,她积极调查行踪不明的魔王与勇者去向,并在过程中得知了魔王撒旦与勇者艾米莉娅在异世界日本生还,自己的上司大神官奥尔巴·梅亚叛教的情报。为免事态恶化,她受大法神教会密命,前往日本刺杀魔王、带回勇者。贝尔化名为镰月铃乃住到了魔王城隔壁,发现魔王的日常举动与常人无异。她试图拉拢勇者,但不仅遭到严词拒绝,还被讥讽了过去异端审判时的所作所为。铃乃大受打击仓惶离开,却遇到了以勇者的圣剑为目标的订教审议官代表天使沙利叶,遵从他的命令绑架了佐佐木千穗,将魔王撒旦引出。但在战斗中,铃乃早已对教会做法抱有疑问的内心再次遭到谴责,结果不仅放过真奥,还协助真奥获得了魔力,反过来击败沙利叶。最终,她也决定留在日本,协助惠美监视魔王。

一星期后的盂兰盆节,有个传送门突然出现在魔王城的院子中,一个巨大的苹果从中出现,并随后变成一个女婴。女婴自称阿拉斯·拉姆斯,并认定真奥和惠美是自己的父母。出于某种考虑,真奥决定收养阿拉斯·拉姆斯,铃乃运用自己在教会时期获得的照顾婴幼儿经验,协助几人照料了她。在真奥和惠美共同带她去游乐场时,基础质点的守护天使加百列突然造访魔王城,将铃乃和漆原半藏挟为人质,告知他们阿拉斯·拉姆斯的真实身份是安特·伊苏拉的基础质点碎片,要求他们交出女婴。众人虽百般不愿,无奈力不如人。关键时刻,阿拉斯·拉姆斯挺身而出,与惠美的圣剑——另一片基础碎片融合,与加百列缠斗。为了帮真奥等人扫清道路,漆原动用了自己曾经的天界首席大天使身份,喝退天兵连队,令其他人可以前往支援。最终,阿拉斯·拉姆斯发挥超常实力击败加百列,留在众人身边。

阿拉斯·拉姆斯与加百列的战斗在魔王城的墙壁上留下一个大洞,为进行修缮,众人不得不暂时迁出,与此同时麦丹劳也因装修歇业,真奥面临流落街头的危机。幸好房东志波美辉伸出援手,让众人去她侄女大黑天祢在君浜海岸经营的海之家大黑屋工作。铃乃原本打算借住在惠美家,但因为担心魔王在外为恶,不得不与惠美和千穗一同跟随前往,继续监视并帮助恶魔们。辛勤改造破旧的海之家后,当天深夜,恶魔大尚书卡米奥却突然出现在君浜海岸,失去魔力后变成小鸟的模样!他告知众人,为给“魔王撒旦”报仇,恶魔大军正向地球袭来。铃乃留在大黑屋保护千穗,事件被其他人顺利解决,令铃乃很是不满。但由于魔力外泄过多,他们也不得不提前返回已经修缮完毕的魔王城。

魔王城在修缮后增添了数字电视接口,真奥因此决定购买电视,铃乃也决定一同购买。期间,他们发现陪同购买的铃木梨香对芦屋芳心暗许。购买完毕后,商场中用于展示的电视屏幕突然同时炸开,随后他们得知佐佐木千穗突然昏迷不醒,原因则是某些天使发送的声纳使她圣法气超载转换成魔力而中毒。在漆原的提示下,铃乃与其一同赶到能放出与之抗衡的手机信号的DOKODEMO塔,引出了天兵连队和状态明显异常的千穗。进行一番激战帮助千穗离开后,前往东京塔的真奥等人也结束了与加百列和拉贵尔的战斗,并迫使天使们撤退。事后,惠美的母亲——大天使莱拉借千穗之口向真奥说出了拯救世界的请求。

真奥等人从驹根帮佐佐木本家务农归来后,千穗痛心于自己的无力,决定向铃乃和惠美学习运用圣法气。不久,真奥和千穗突然在麦丹劳门前被卷入结界,铃乃与惠美闯入结界后,击退了魔王军马纳勃朗西族的年轻头领法法雷路罗,得知真奥被要求返回安特·伊苏拉重新侵略人界,但被真奥严词拒绝。随后,他们得知与法法雷路罗同来的少年伊尔恩是安特·伊苏拉的严峻质点。在之后麦丹劳咖啡师的研修中,千穗被伊尔恩悄悄掳走,铃乃等人赶去救援,却通过手机听到千穗说服法法雷路罗告知真相的一幕。铃乃与惠美协助真奥利用圣法气过量转换成魔力的方法恢复魔王形态,震慑住法法雷路罗,真奥当场将铃乃、惠美和千穗册封为新的恶魔大元帅,使法法雷路罗相信自己并未忘记征服世界的野心。

由于异世界的麻烦接二连三,惠美决定回安特·伊苏拉一趟,彻底解决所有问题。但她超期未归,使铃乃有些担忧。不久梨香来访,向他们打听惠美的情况,铃乃却突然接到千穗的短信,称学校遭到异世界袭击,她急忙与漆原共同飞向现场。为了保护千穗和学校,在与大天使卡麦尔的战斗中,铃乃与漆原都身受重伤,幸有真奥带着谜之少女艾契斯·阿拉赶来击退了卡麦尔。然而随后到来的加百列告诉真奥,惠美和芦屋都已在他们手中。

为营救芦屋和阿拉斯·拉姆斯,铃乃考取摩托车驾照,并为自己和真奥购买了两台摩托车,做好暂时返回安特·伊苏拉的准备。根据芦屋被掳走前提供的情报,她用上野公园的雕塑“地狱之门”当作法术放大器,成功开启传送门,带着艾契斯一同来到安特·伊苏拉东大陆。赶往艾夫萨汗帝国首都苍天盖的途中,几人得知“新生魔王军”的恶魔在“恶魔大元帅艾谢尔”的指示下再度控制了东大陆,怀疑这是天界的阴谋和绑架芦屋的原因。宿营时,铃乃引导真奥吐露了魔王军侵略的真实原因,并为真相心生触动。次日,阿尔巴特·安迪与几人意外碰面,却察觉真奥此时既无法与艾契斯融合,也无法恢复恶魔形态。

由于真奥失去战斗力,铃乃只有和阿尔巴特共同行动,偷偷潜入了东大陆艾夫萨汗帝国的王都苍天盖城。谁知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马纳勃朗西族恶魔利维库克驻守城内,他唤来加百列将两人直接传送到了世界另一边的西大陆。为了开启传送门回到东大陆,铃乃二人赶往圣伊格诺雷德,却意外救下了正在被陷害进行异端审判的艾美拉达·爱德华,并与刚正不阿的女将军赫泽尔·卢马克一同前往东大陆。到达时,不知为何恢复力量的真奥与天使们的战斗已经结束,在铃乃等人与统一苍帝的斡旋下,人类方决定暂不追究恶魔们的责任。但就在此时,空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穿着宇航服的人,开启巨大的传送门,想要吸走所有拥有圣法气的生物。千钧一发之际,志波美辉突然出现,喝退“宇航服”,并带着真奥等人回到地球。

惠美的父亲、被天界当成诺尔德·尤斯提纳也来到了日本,在地球没有工作的铃乃担负了保护他的重任。尽管众人恢复安全,但由于惠美旷工太久,DOKODEMO将她开除,真奥偏偏在此时向她提出了误工费等费用的赔偿要求,惠美因此决定也到麦丹劳工作。众人为惠美和千穗在麦丹劳举办了迟到的生日宴会,铃乃也收到了真奥的礼物。几天后,为探望由于不明原因住院的漆原和听志波美辉说明情况,众人聚集在医院病房,并发现漆原的头发一靠近房东就会变成银色。根据志波的说法,安特·伊苏拉很可能在一百年后就面临毁灭,但在她详细说明之前,众人便察觉有人正在附近操纵千穗,铃乃等人在真奥的指挥下抓住了护士装扮的莱拉。

莱拉请求众人拯救安特•伊苏拉,却遭到真奥和惠美的严厉拒绝,铃乃也心情微妙地附和了他们的做法。晚餐时间,铃乃感觉到惠美爆发的圣法气,同时接到求援信息,便留下保护诺尔德,随后得知真奥等人支援成功,而莱拉为保护惠美被不明人士重伤。回到安全地带后,铃乃意识到真奥并非接到求救、而是主动去帮助惠美。不久,志波和天祢发现地铁的袭击者是伊尔恩,他由于安特•伊苏拉生命之树的异常身体也发生了变异,因此志波和天祢改变了态度,要求真奥等人与莱拉交涉。真奥为交涉提出一系列条件,却使得惠美进一步黏在他身边。

在真奥开具的条件下,莱拉展示了世界的部分真相。但众人仍不信任莱拉,要求到莱拉家中拜访,来确认她拥有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然而铃乃与艾契斯一同出门时,却目睹到千穗在哭泣,得知这是因为真奥一直没有对千穗的告白给出回应后,铃乃狠狠批评了真奥,勒令他在门外反省。当晚,她又目睹了惠美的复杂情感。几天后,众人一同前往莱拉家,发现这里简直脏乱到无以复加,于是留下诺尔德和惠美帮她打扫,其他人先到地铁站附近的摩斯汉堡吃饭。吃饭期间,加百列向众人揭示了有关三个世界的惊人历史。

即使得知了古老的真相,真奥仍然选择优先对待自己的正式职员录用培训和考试。艾美拉达即将回到安特·伊苏拉,铃乃陪她购买礼物时遇到了惠美的前同事铃木梨香清水真季,艾美拉达因而看到了惠美在地球多彩未来的可能性,决定陪惠美和阿拉斯·拉姆斯在地球过完圣诞节再走。众人托惠美询问阿拉斯•拉姆斯想要什么礼物,谁知阿拉斯•拉姆斯唯一想要的就是与安特•伊苏拉的质点家族重聚,深受震撼的真奥等人于是决定接受莱拉的委托,回到安特•伊苏拉讨伐伪神,解放质点,实现阿拉斯•拉姆斯的愿望。铃乃留在安特·伊苏拉,利用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协调人类方。

为获得遗产之一——亚多拉梅雷基努斯魔枪,同时也是恶魔大元帅亚多拉马雷克的遗物,众人在调查后了解到,北大陆人民把魔枪当成战争的纪念碑,不会轻易交给别人。开会与众人讨论后,铃乃与莱拉和卢马克前往北大陆,与围栏长蒂恩·德姆·乌鲁斯交涉,围栏长要求他们派遣一个并非勇者的人参加参加族长会议,用弓术配合计策取得魔枪。出于某种原因,铃乃推荐了千穗,千穗也同意了这一提案。计划最终成功,在得到魔枪后,铃乃又偷偷筹划了全体魔王军一起向真奥、芦屋和漆原送上情人节巧克力的事件。

尽管真奥拼命努力,却仍在正式职员录用考试中落选。魔界的古老蜥蜴恶魔克纳乃却在此时来到地球,还被卡米奥指出是另一件遗产“星际宝石”的持有者。由于克纳乃会吸收魔力,铃乃运用自己的圣法术制作了笼子困住他,也在其他方面帮助真奥照顾蜥蜴。不久,真奥聚集起所有人,宣布自己之后还是打算在地球工作,并向众人赠予白色情人节回礼。之后真奥带着惠美、莱拉等人前往魔界寻找星际宝石,铃乃却在安特·伊苏拉听到了大神官罗贝尔蒂奥·伊古诺·瓦伦西亚被暗杀的消息。

最强战斗力真奥和惠美在魔界遭遇宇航服并铩羽而归,与此同时天界的阴谋又致使安特·伊苏拉的人类开始对中央大陆进军。铃乃被强制召回教会总部,参与讨伐的“圣征”事宜。为了伐神大业,铃乃表面配合,实际上寻找各种借口拖延教会举动,为魔王城的修缮争取时间。

人物背景

克蕾丝提亚·贝尔出身教会家庭,自幼进入教会系统,受到了正统的神学和法学教育,成长为一名虔诚的大法神教会教徒。贝尔的工作能力优秀得到了上层的广泛认可,自非常年轻时起就开始执行任务,十六岁时作为传教团成员前往南大陆赴任。仅仅二十多岁时便获得主教头衔,在奥尔巴所主管的宣教·外交部的下属部门异端审问会工作,大约二十四岁时升任首席异端审问官。

魔王军侵略期间,由于西大陆各方势力心怀鬼胎、互相牵制,长时间未能集结起反抗魔王军的队伍。为使人们团结一心,贝尔所率领的异端审问会进行了大量的谍报工作,寻找到阻碍反侵略的势力首脑,对之施以异端审问、甚至暗杀,尽管手段残忍令人胆寒,却也在客观上促进了人类方的团结。魔王军战败后,由于共同敌人消失,各国开始回头质疑异端审问会的工作,教会被迫将异端审问会更名为“订教审议会”以回避矛盾,仍然使用原班人马。贝尔自认异端审问并非错误,对此安排有些不满,但她的内心也存在一些矛盾,希望能用杀戮之外的举措指引人们的信念。

与真奥等人结识后,贝尔屡次见识到天使的恶劣行径,原本对神和天使的信仰彻底崩塌,但取而代之地建立起对纯正、高尚理念的信仰。她希望能够讨伐伪神和冒名的天使,将安特·伊苏拉人民的信仰扶正,不是信仰能够操纵利用人类的特定个体,而是信仰崇高的精神理想。

贝尔拥有丰富的圣法术知识,又在一切圣职者应有的技能上十分擅长,又经过严格的教育,内心成熟而坚定,经常成为其他人的仰赖对象。

人物能力

概念收发 传送门 声纳 记忆操纵 武身铁光 武光烈波 武光舞·凤仙花 光波瞬闪 探信圣波 飞行术 封印术 祝圣食材

人物关系

真奥贞夫

打算讨伐的对象,后成为暗恋对象。

游佐惠美

需要协助的勇者,同时也是好友。

奥尔巴·梅亚

前上司。

沙利叶

沙利叶是订教审议会的代表天使,也曾因此获得铃乃的无条件服从。但在认清自己的本心后,铃乃毅然决定背叛沙利叶,协助魔王。

阿拉斯·拉姆斯

铃乃在教会十分熟悉照顾婴幼儿的工作,又由于阿拉斯·拉姆斯的“父母”均要工作,便经常把她寄养在铃乃家。

相关图片

0.0
0人评价
avatar